雖然冬天已離開


但春天的天氣陰晴不定


明明前一天還是太陽高照好天氣


隔天寒流報到馬上氣溫就急速下降成低溫潮濕的天氣


就趁著寒流低溫抓住冬天的尾巴


來嚐嚐看這家聽聞很久卻都沒有機會去吃的沙卡燒酒雞


雖然早已耳聞它在大雅地區的大名氣


但沒想到它是開在這麼小的小巷子裡耶


都已經到達停車場了我還在想到底燒酒雞店是在哪阿


整個店外觀看起來好像是家廟


不小心應該就會錯過了吧



 


 


 



 


 


用餐時間高朋滿座這是早已料到的


幸好我們只等了約15分鐘左右就有座位囉




 


 


版子上寫的巷弄美食


這真的是巷弄美食耶


沒有熟人帶路自己要找到這邊來應該有些難




 


 


以米酒瓶做成的屏風


可以想見這理米酒的用量一定超級多




 


 


我們的座位收拾好了




 


 


 




 


 


因為看店名覺得這裡的燒酒雞一定是招牌所以點了燒酒雞


一直以來我都以為燒酒雞和麻油雞是畫上等號的


來這裡才知道原來


麻油雞是麻油雞~燒酒雞是燒酒雞


它們是不同的料理




 


 


小菜~泡菜


原以為這是店家贈送的


結帳的時候才知道這也是要付費的




 


 


燒酒雞(半隻)NT450元


這應該是我第一次吃燒酒雞


看起來還蠻像麻油雞的但它裡面加的是中藥而且沒有麻油味




 


 


燒酒雞可以加的料不像一般火鍋那麼多樣


應該是怕會影響到原來的風味吧


蔬菜就只有高麗菜一種


還沒吃的時候我不隻到原來雞湯裡的湯是100趴的米酒耶


高麗菜放入這全酒的雞湯裡烹煮之後引發出完全的甜味


等到吃到爽脆甜美且還有些麻麻的高麗菜之後


我才恍然了解原來這是全酒的


難怪點菜完小姐說燒酒雞沒有湯可以加只有加米酒


也難怪每桌旁邊地上都放了一箱米酒~原來如此~~




 


 


蒜香麵線NT.40元




 


 


貴夫人點的養顏美容雞佛NT.350元


這是生的要加到燒酒雞裡面煮




 


 


雞佛在一般喜宴的辦桌料理上都常會出現


我不是很敢吃


在貴夫人大力稱讚說很新鮮的情況下


我小小試了一口


沒想到它吃起來居然很鮮甜耶~完全沒有腥味


雖然不難吃但心理上還是有障礙


還是留著孝順貴夫人好啦


據貴夫人的說法是這是很新鮮的雞佛


和冷凍過的那種味道是完全不同的




 


 


因為知道是全酒料理之後我就沒有吃太多


因為等一下要開車送他們回家


小小吃了一塊雞腿骨和一隻雞翅


全酒煮出來的雞肉吃起來感覺肉質很Q彈味道很鮮甜又麻麻的


感覺就是很刺激但是又想嘗試


我發誓我真的只有喝50CC的湯而已


就好像有千里傳音的感覺耶~~好神奇喔


而且之後對於那燒酒雞的滋味還會常常浮上腦海喔




 


 


四季肥腸NT.220元




 


 


肥腸炸的很酥脆~香~~




 


 


地瓜葉NT100元很嫩




 


 


黃金軟絲這道價錢多少不太記得了好像是300多元吧



 


 


感覺是軟絲裹上鹹蛋黃漿下去炸的


吃起來又香又Q彈不過有些油要趁熱吃


因為冷了感覺更油




 


 


這樣一桌我們3個大人吃了1800多


平均一人要600多


感覺好像比預想的貴


查帳之後才知道原來是多加了10趴的服務費


還要加服務費感覺很不可愛捏


他們家的東西很新鮮也蠻不錯吃的但是價格上算是不便宜


給大家參考看看囉




 


 


 




 


 


 



 


Saka沙卡燒酒雞


電話: 04-25665925


店址是 中縣大雅鄉中山路大同巷9弄7號


(接近的時候要留意巷口有招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