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著幾天天氣都很冷


天一冷最想要的就是喝碗熱呼呼的湯


想到了貴夫人的藥燉排骨


記憶中的好味道促使我到市場買了排骨


 


材料:


排骨2斤.中藥房的燉排骨藥包一包.紅標米酒


我們家媽媽味的藥燉排骨味道是甜甜的沒有中藥味


原因是因為多加了紅棗枸杞


所以除了中藥包之外外加一把紅棗(約10來顆)一湯匙的枸杞


因為我的體質比較燥熱所以我還放了條小蘿蔔中和一下


 


 


作法:


1.把買回來的排骨清洗乾淨然後川燙備用


2.紅棗洗淨備用


3.準備一個大湯鍋將所有的食材放入湯滾了之後倒入紅標米酒(依個人喜好)我放了3大匙


4.煮約1個小時至肉軟爛最後加入少許的鹽這樣就完成囉!




 


 


吃藥燉排骨要配點清爽的


蘆筍沙拉vs日本山藥


山藥生吃就要買日本山藥


煮湯的話就買台灣山藥比較鬆軟


下面這是生的日本山藥買回來切成條狀沾哇沙咪調美乃滋或是芝麻醬都很好吃


這次我多加了蔓越莓乾和黃色的細粉那是小麥胚芽~增加營養也增加香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