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平安夜很不一樣


因為我決定要跟著貴夫人一起坐遊覽車去信義鄉的地利村參加耶誕晚會


你知道嘛!婆婆媽媽出門坐遊覽車去玩都一定是要一大早就起床


在這麼冷的冬天比太陽公公起的還早簡直是要我的命


可是沒辦法因為這個烤大豬的耶誕晚會行程實在太吸引我了


所以就算要再怎麼早也跟它拼了啦


 



 


 


因為耶誕晚會那是晚上的事


早上行程也必須有所安排


第一站我們就來到了日月潭


日月潭??幾天前不是才來過嗎


不過這次來日月潭的時間是在清晨


我從來都沒有這麼早來過日月潭的



 


 


這天清晨的日月潭霧氣很重


觸眼所及都是一片白霧茫茫




 


 


 




 


 


 




 


 


一路上除了霧茫茫之外發現了有很多超大型的蜘蛛網結的超完美網形




 


 


 




 


 


湖面更是被白霧所隴罩


遠處的堤岸只能依稀看到一點


想要在清晨欣賞日月潭湖面的霧氣一直是我的夢想


總是在想哪天可以到日月潭來住一晚


早上起來可以看到胡面上飄著一層薄霧的畫面


今天這個夢想實現了


我欣賞到日月潭清晨的美景了


雖然和我想像中的有些差距因為這霧也太大了一點


不過也遇到了意外的驚喜喔


 


 


 




 


 


 



 


 


意外的驚喜就是這個


一開始我並沒有注意到


是因為聽到從我身邊走過的陳總說:


當一隻小昆蟲也是很辛苦的陷阱這麼多要是一不小心就會沒命


???


這時我才留意到這草地上一片片白白的雲狀物是什麼阿




 


 


原來是知蛛網耶


沒見過這種蜘蛛網整個結構像是颱風還有颱風眼耶



 


 


遠遠一看整個草地上都是喔


像是草地上開滿小白花一樣真是不可思議




 


 


因為霧氣很重蜘蛛網上凝結了露珠使得蜘蛛網的體積增加了看起來更白了




 


 


這露珠好美喔


如果我的相機可以拍得更近應該可以拍到露珠上的倒影喔




 


 


接下來在這顆會結紅色果實的樹上


發現了更奇幻的蜘蛛網




 


 


蜘蛛網層層疊疊的都沾滿了露珠


像是一層層華麗的蕾絲


好神奇~



 


 


 




 


 


一串串的也像是珍珠


大大小小自然的展現美麗


真是不枉我今天的早起阿




 


 


 



 


 


 




 


 


 




 


 


最後這個三層的蜘蛛網也讓大家嘖嘖稱奇


應該要在外面貼上一個小昆蟲勿入的指示牌




 


 


 




 


 


 




 


 


和我們一樣早的還有日月潭的釣客




 


 


 




 


 


 




 


 


 




 


 


 



 


 


走過了環湖步道一直往前走盡頭居然是向山遊客中心


哈囉~我又來了



 


 


 




 


 


 



 


 


冷冷的天來杯溫暖的拿鐵最棒了




 


 


巧遇工藝所舉辦的一個有關於日月潭意象的工藝作品活動


 


 


 




 


 


 




 


 


 


~~~~~~~~~~~~~~~~~~~~~~~~~~~~~~~~~~~~~~~~~~~~~~~~~~~~~~~~~~~~~~~~~~~~~~~~~~~~~~~~~~


 


 


我們一行共有4部遊覽車算是個大團體


沒想到主辦者居然在野外搞起了野炊活動


一共有190個人要吃飯耶


整個陣仗像是在辦桌~好傻眼喔




 


 


這一看就知道有炒米粉




 


 


 




 


我們的午餐


全部都是大桶大桶的





 


 


能看到那麼美的景色吃什麼都開心啦


 


 


接下來要續往雙龍瀑布和地利村參加耶誕晚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