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這波寒流來襲天氣還冷趕快將這篇壓很久的牛肉爐出清


這家牛肉爐開在彰化的消防局隔壁


我們在這進進出出的許多年直到去年才注意到它的存在好像有點誇張齁


那也是因為他開的超低調的


而且從外面看起來就像是一般住家不像是營業餐廳


所以即使注意到了一開始也只是好奇的看看


直到有一天才突然想要去探險看看


才發現~原來這可是家有20年歷史的老店


來這裡的客人都熟門熟路的[巷仔內]


雖然外面看起來像是一般住家但是走到裡面就會發現裡面很寬敞別有洞天喔




 


 


大大的招牌上還寫著感謝自由時報和聯合報大力推薦




 


 


價目表


現在仔細一看原來他們家還有賣牛肉麵喔


可是我看大部分的人都是吃牛肉爐




 


 


就是像這樣


這算是基本配備


老闆會視人數然後將基本配備自動送上來


當然如果有不敢吃的食物是可以更換的



 


 


看到鍋底有扁魚就知道這口味應該是屬於汕頭口味的


因為我吃過的牛肉爐也只有[台中]汕頭牛肉劉 和這家而已


感覺兩家的食材方式很像


所以我想牛肉爐是不是都是這種模式阿


雖然食材方式好像差不多但我覺得這家的口味和香氣有贏過汕頭牛肉劉耶




 


 


在這裡讓我們印象最深刻就是這肉質超讚油花分布均勻的溫體牛肉片了




 


 


肉片切的要比一般的火鍋肉片要厚一些


所以涮注的時間要長一點


入口時那濃郁的牛肉特有香氣真的超棒~超滿足~可以媲美吃牛排耶


澀和柴完全和它真不上邊有的只有肉汁和油花交織而成的甜美


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火鍋牛肉片了


我都跟人家說這家的火鍋牛肉肉片吃起來像在吃牛排


polly一開始聽我這樣說覺得很疑惑畢竟牛排和火鍋那是完全兩種不同的料理方式


可是吃到了之後就可以理解那種滿足感比起牛排可是一點都不遜色


還有就是用涮的肉片熱量會低很多~ㄎㄎㄎ




 


 


他們家的牛肉爐牛肉有兩種一種是上面的那種涮牛肉片一種則是下面這種燉牛腩


燉牛腩的味道也很濃郁牛肉煮的也恰到好處很入味又保有咬勁


但是兩者相比我還是比較喜歡涮肉片


畢竟要吃到這樣的火鍋肉片是很難得的




 


 


毛肚~就是牛的其中一個胃


這也是涮一下就可以吃了


吃起來脆脆的


不敢吃內臟的人可以換成其他的菜


 


 


山同蒿~這是比較少吃到的菜


也是火鍋很好的良伴



 


 


另外還有他們家的豬油拌飯也是必點的美味喔


老闆把飯裝飾的像是棒棒糖的造型


看了就覺得很可愛


當然也超好吃


就這樣一碗飯不用配菜就可以直接給它扒完了吧



 


 


吃火鍋很重要的靈魂~沙茶醬~這也是店家自己製作的


沾醬的口味可以自己調


 


 


料多豐富的滿滿一鍋可以吃的滿足又健康




 


 


店家資訊






 


火鍋相關文:


[台中]冬天一定要吃的帝一炭燒薑母鴨


[台中]聚北海道昆布鍋


[台中]生日大餐第二發~無老鍋


[台中]~鼎王麻辣鍋


[台中]~八錢鍋物


[台中]汕頭牛肉劉


[台中]輕井澤鍋 の物


 


[彰化]~阿本土產羊肉爐~彰化市也有好吃的羊肉爐


[嘉義]林聰明砂鍋魚頭~忘不了的好味道



 

arrow
arrow

    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