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遊記想了很久要怎麼來寫


後來就決定以分類的方式來記錄


首先就來記錄世博遊記


世博會在10底已經落幕世博已成了歷史


但是它的風貌將會留在我們的心中


但留在我心中印象最深的那就是........超級多的人多到嚇死偶了啦


看看下面在捷運上的統計表才早上10點36分入園人數就已經24萬了


這還不算是人多的一天


我們在上海的某個星期六當天的入園人數更高達了100多萬人真的很恐柨捏


回來看台灣的花博人數什麼2.3萬人就已經很多了


大陸果然是那麼大阿




 


 


世博的七號入口與捷運七號線連接


這只是其中的一個入口而已喔就這麼大哩


進入世博要檢查身上的所有物品


水是不能攜入的物品之ㄧ所以只能帶水瓶啦


但是園區有多處的飲水設備還算蠻方便的


 


 


七號入口會從世博會的中心線世博軸中間走出來


世博軸上的建築就好像是由許多海竽花相連組的一條線



 


 


這建築真的好美好具現代感


當場讓我覺得我好想把相機丟掉喔


因為傻瓜相機的鏡頭根本就不夠廣啦~拍不到完整的建築


照片根本就不能呈現現場10分之ㄧ的美


好生氣喔~為什麼來世博沒有單眼相機啦~


我要單眼相機啦~(坐在地上打滾中)


(你的單眼相機根本就還放在老闆那齁)


 




 


 


傷心歸傷心還是要面對現實繼續使用


阿不然丟了相機這19天是要用啥拍


走出來之後馬上就看到地主中國館的大紅色建築


心情開始興奮起來~稍稍忘記了想丟棄相機這件事




 


 


喔~真的很壯觀捏~快點走上去瞧瞧



 


 


美~美~美~拉~~~~


臨場的震撼力果然不是在電視機前可以比擬的


 


 


世搏園區內很可愛的環保車



 


 


剛剛走上來的世博軸




 


 


又來了~又想丟相機了啦~氣~~


館前的空間根本就無法讓我的傻瓜相機拍到全景


我要買新相機啦~找個人來買單~




 


 


中國館旁的是香港和澳門兩館


在我們抵達園區的時候就有黃牛來向我們兜售預約票


我本來還搞不清楚狀況想說我已經買了門票了為何還要買一次


原來是有些熱門的展館如中國館.台灣館


因為每日入場的人數有限所以要先取得預約卷才能入場


而黃牛賣的就是預約卷中國館和台灣館的每張要人民幣150(台幣720)


天ㄚ~好貴喔~入門票是160預約票還要花我150~偶才不要買勒


不過黃牛的票裡有台灣館的這點讓我挺開心的


因為這代表我們台灣很熱門阿


後來了解才知道原來台灣館的入館人數每天只限6000人啦


可是入園人數有100萬人耶


這未免也太不成比例了吧


本來還想去台灣館問問台灣人可不可以VIP入場


但是怕會被飛踢出來還是作罷了




 


 


中國館前造型很奇特的雕塑




 


 


盡量想辦法的把它完整的拍攝


離它越近才越感覺到中國館建築的雄偉而自己的渺小




 


 


 




 


 


拍過了中國館之後


開始我們的參觀行程


這次到世博我們是秉持著能進的館就是好館的理念


排隊超過1小時的一率不給予考慮在館外拍照就好




 


 


第一間進入的館阿曼蘇丹國




 


 


這個館給我很深的印象就是香氣


進到館內整個就瀰漫著一股很濃的香氣


香料可能就是這個國家最大的特色吧


由一位婦女負責一直的燃放香料


從裡面出來都會覺得自己身上都是那種香料味


中心的那棵樹還真像是在澳門永利酒店看到的金樹燈光秀只不過小了一號




 


 


看來有些詭異的畫作令人印象深刻


 


 


很可愛的巨蛋以色列館


想進去也要排個1~2個小時




 


 


巴基斯坦館




 


 


對館內有啥不太有印象反正就是中東色彩


只記得在出口處買了羊肉串


吃起來~感覺很普通~


羊肉串還是要在小巷弄裡的攤販買的才好吃




 


 


想不起是什麼館的館


 


 


內部~反正我覺得中東的館長的都很像阿


如果能讓我去那個國家玩的話印象就會比較深刻啦




 


 


很可愛的小朋友照片



 


 


金光閃閃的阿聯酋館




 


 


這建築越看越妙


真的很像是置身在沙漠裡耶還有沙漠山丘的陰影~表現的真好




 


 


 




 


摩洛哥王國


我覺得摩洛哥王國可能在中東是很富有的家喔


因為進到館內就是感覺比較富麗


而且盛產香料和許多手工製品


參觀了之後就好想去摩洛哥看看喔~它成功了耶




 


 


五彩繽紛的羊皮鞋~好想要喔


可是外面的商店沒有賣哩~真可惜~


那一定就是要我們到摩洛哥去買啦




 


 


在C片區的午餐我們選擇了比較安全不會出錯的味千拉麵


世博園區內的味千生意強強滾川流不息都是要排隊才能吃到



 


 


吃過午餐之後走到另一邊終於看到了台灣館了耶~開心




 


 


全木造的尼泊爾館





 


 


好可愛的銅雕



 


 


 


尼泊爾館給我的感覺就是很會賺錢


館內都是餐廳和商店商品種類有很多


 


 


上佛塔




 


 


大佛也超吸金的




 


 


在佛塔上可以更清楚的看到世博軸



 


 


像座巨大飛碟的世博文化中心




 


 


台灣館裡的那顆會發亮的球超吸睛




 


 


 




 


 


佛塔最高層




 


 


 




 


 


從佛塔走下來之後到餐廳來吃個點心


這個喜馬拉雅草藥炸雞腿看起來好像很強





 


 


買了奶茶和雞腿(台幣96元)在尼泊爾館內的庭院享受下午茶


看著人來人往的會場而自己能坐下來吃東西感覺好爽


因為逛世博真的超累人的


明明看起來不遠的展館不知不覺的走下來也是很驚人的


雞腿吃起來的感覺除多了有種香料味之外其它的就和一般的炸雞腿一樣


奶茶喝起來很一般還算蠻順口的啦


世博會裡的人潮這麼多對於吃的方面也就無法要求太多囉




 


 


在會場裡我發現大會提供的這輛嬰兒車很讚喔


不管是外型還是實用性有超大車輪喔


感覺就是很好用又美觀


在台灣好像比較少看到人家用這種嬰兒車哩~要趕快進口啦


 


 


 



 


 


亞洲區裡一定不能不提一下沙特館


這可是全區最紅火的展館


不排個5~8小時是無法進入的


更有趣的是沙特館的排隊隊伍每一個段落都會有軍人帶隊很整齊的踢正步前進


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前進一次超有趣的


更扯的是我們根本就找不到沙特館隊伍的尾巴勒







apple在世博下一篇我們再繼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