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天的下午這個點也是此次的行程重點之一


我們終於要去合掌村啦


之前看電視介紹的時候


就一直覺的很不可思議這世界怎會有這樣的村莊


直到它出現在我們的眼前


我還是一直覺得這是在作夢吧



 


 


車子接近停車場時就可以看到前面的這幾間合掌建築




 


 


從停車場走過了這個橋之後進入合掌村的中心


橋下的河水超清澈超乾淨的




 


 


進入村莊的街道


真的感覺好像是進入了拍片的現場


一切是那麼的不真實卻又很真實的存在


當地人使用稻草蘆葦合掌形的方式來建築屋頂


加上厚實的中央屋柱


可使嚴冬多雪下嚴苛的自然環境裡維持安全


而合掌造這種傳統冬暖夏涼的建屋方式


後來因德國建築學家一本”日本美的再發現”內的介紹而廣為世人所知


聯合國教文組織並特別把白川鄉的荻町合掌集落鄰近的神山地區等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




 


 


合掌村成了觀光景點之後


住在這裡的居民就在自己的家開商店或民宿


喔~好想在這裡住一晚喔




 


 


 





 


 


看看人家的後院就有小橋流水這就是桃花源的景象吧


也是我夢想的生活啦~超想要住在這種環境的


可以養魚來可以吃自己種的菜


而且那個走廊還可以在那裡喝茶耶~超有fu的阿




 


 


 




 


 


 



 


 


這裡的人還要砍材喔~好難以想像喔


我們以前小時候在阿嬤家要洗澡也是要用材燒熱水耶




 


 


 



 


 


這棟看起來很不一樣的氣派合掌屋應該是村莊內的信仰中心





 


 


近看由稻草蘆葦做成的屋頂其實感覺很厚很重




 


 


這是合掌屋版的狗屋ㄇ~小小的好可愛


可是裡面好像沒有住狗狗耶




 


 


就在家門口主人放了水杯提供過路的人喝水


這水這樣就可以直接喝喔


在台灣這根本就不可能




 


 





 


 


 




 


 


 



 


 


 




 


 


 




 


 


 




 


 


這裡也種油麻菜耶搭配合掌屋有種親切的美阿~




 


 


 




 


 


下面這家是咖啡館





 


 





 


 


 




 


 


逛到快接近集合時間的時候突然間下起雨來了




 


 


走回來時的停車場


 


 


停車場這裡的合掌屋就比較商業化


雖然集合時間已經到了


可是看到團員還有很多在這邊逛我怎會甘心上車


當然要玩到最後一刻~只要不是最後就好啦


說真的在這裡停的時間也很短根本不夠用


匆匆走過是無法深入體會的


我只是希望能靜靜的感受一下


可是跟團行程就是真的很趕




 


 


 




 


 


 




 


 


 




 


 


趕在上車之前在上面這家賣土產的商店買了下面最右邊的這瓶地酒


地酒就是當地釀的酒算是當地特產




 


 





 


 


離開了合掌村之後我們到白川鄉荻町城山展望台遠眺


整個城鎮上百間的合掌屋盡入眼簾


到達展望台的時候雨下的更大了


使得整個景觀看起來好像蒙上一層薄霧


在這站會有專門拍照的人來幫你拍照


照片馬上洗出來然後再看遊客要不要買


照片拍的很美我們是很想買


可是好貴一張要1500日幣


想要馬上拿到照片的代價實在是太大了


掙扎了好久還是買不下手拉太貴了


幸好數位相機的螢幕也可以看到我們自己拍的也很美~可以稍稍安慰一下啦




 


 


我是使用sony t700拍攝


畫面拉近後解晰度變的不好


但卻意外的讓畫面呈現好像畫作效果一樣


阡陌的稻田看起來寧靜又祥和這就是桃花源的景象阿~感動捏~


這裡在冬天的時候整個屋頂會被白雪覆蓋黃昏時候那種景象真是美呆了


我為什麼會知道ㄛ?因為我有看到風景明信片啦~當時沒有買回來真是後悔




 


 


 




 


 


離開了合掌村之後


我們等於是走完全部的行程了


我能感覺到領隊的心情大好~可見帶團的壓力真的很大


領隊之前說要帶我們去商店買米果可是因為時間來不及


所以就改成帶我們到便利商店去血拼


你知道在一家便利商店容下30多個人而且每個人的手上都拿著籃子瘋狂採購那景象有多可怕ㄇ


我看店員都快嚇暈了吧


只要導遊一說這不錯吃那樣商品馬上貨架上就空了


會把團員帶來便利商店採購


你就知道我們這趟行程真的是多沒地方花錢了吧


而且已經到了第四天大家的情緒到達最高點


因為明天中午的飛機回台灣代表早上也沒有景點了


所以大家都瘋了ㄚ


以下這些就是我們拼的


這只是前半段而已因為店內太多人了所以我們先在外面休息




 


 


買了幾樣熱食法上就可以吃


這個便利商店買的炸雞完全是因為沒東西買才買的


沒想到卻意外的好吃~好好吃ㄚ


是我從來都沒吃過的炸雞方式和口味


和台灣的完全都不相同


外皮炸的很酥鬆裡面超級鮮嫩又多汁大贏肯德基的雞米花



 


 


還有這個香蕉捲


買的時候並不知道裡面是包什麼的


只是覺得看起來好像很不錯吃所以就買了


沒想到裡面包的卻是鮮奶油和香蕉從外觀完全讓人聯想不到


我一向害怕吃熟的香蕉卻很喜歡比較生的香蕉


這裡面的香蕉算是熟的


所以吃了一口之後就交給polly和阿包解決了


可是還蠻不錯吃的如果喜歡香蕉的人應該會很愛


 


 


在又濕又冷的天氣喝碗熱湯當然是最好的享受了


等大家都買的差不多了我再泡碗日清小泡麵上車享用


等我在車上打開的時候一定會超多人羨慕的拉


幸好日本的泡麵味道並沒有很重所以我沒被圍毆




 


 


超大豆皮蓋在麵上


我就是愛這款有大豆皮的日清泡麵


上面的豆皮吃起來甜甜的又吸飽了湯汁


麵條也很Q而湯的味道是鹹味這樣搭配吃起來就是不會膩


 


 


吃完了泡麵再來瓶白桃汁


我好像買太多了後~可是就是看到每種沒吃過的都想吃吃看


更何況你看他包裝上的桃子是多麼誘人阿


我原本以為這瓶是清清的果汁沒想到他是白桃口味的優酪乳耶也蠻好喝的啦




 


 


然後再來開包零食


不要笑我是豬拉以上的食物是3人吃完的啦


人多就是有這種好處


這零食吃起來就像是一整片的模範生點心餅~大概就像是那樣


不過口味比較甜一點




 


 


然後在便利商店失心瘋又買了雜誌沒辦法阿~因為它有送kitty托特包


要是台灣沒進或要怎麼辦


完全都沒有想到要打包行李的問題


反正來日本只要看順眼的買的起的都想帶回家啦


結果事實證明回台灣一段時間之後各大書店都有鋪貨啦(((((瞎)))))


(這本很重可是很好看內容很豐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