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年的生日大餐落落長的


這家是在我生日當天吃的期待很久的法月餐廳


想想我之前好像都沒有吃過像樣的法式料理所以這次生日就指定要來吃法式料理



 


 


法月位於台中七期的僻靜角落


匆匆走過的話會讓人以為是預售屋



 


 


 



 


 


這兩天的天氣都非常好


和前一天去無老鍋吃的時候一樣傍晚天空都有美麗的晚霞~真的好美喔


法月的大門就由此進入




 


 


穿過長長的透明走廊進入餐廳




 


 


餐廳內的風格是極簡的現代風比我想像中的還要簡潔許多



 


 


開放式的透明廚房感覺很明亮


讓人好想走上前去看看廚師是如何烹調料理的~


可是我會拍謝所以不敢走過去




 


 





 


 


menu


1280元的秋實套餐 . 1780元的巴黎套餐 . 2480元的法月套餐




 


 


因為最近肉實在吃太多了所以主餐想選擇海鮮


在巴黎套餐和法月套餐中猶疑不定


想吃七彩龍蝦但是還要補約1000元的差價覺得好貴


阿源說是我生日看我想吃什麼就點什麼


反正請客的人的這麼說了


那....我就不客氣的點了法月套餐的七彩龍蝦啦


小姐說當天的龍蝦一共有3隻


在我們考慮的同時已經賣掉一隻了


哇~好搶手阿




 


 


 




 


 


礦泉水有一般的和氣泡的兩種


我對氣泡水並不歡


可是他們家的氣泡水喝起來還蠻好喝的耶


有扭轉了我對氣泡水的既有印象


可能是加了檸檬片的關係吧


 


 


店家贈送的水蜜桃汽泡酒~我愛


連阿源的那杯也都進了我的肚子


小姐有來推薦紅白酒可是我們沒點


一來是因為本來就沒愛酒


二來是因為怕再點下去等一下就出不去要留下來洗碗了




 


 


 


燈光美氣氛佳在這樣的環境下連桌上的這盆仙人掌看起來都特別美


 


 


出菜秀??不是啦~是小姐抓龍蝦來給我們看這隻好不好


可是好不好我怎會知道要怎麼看阿??


小姐說最主要是要讓客人看龍蝦是不是活的~原來是這樣


可是我覺得最主要應該是要看身體吧


看這隻龍蝦的肉多不多ㄚ




 


 


 




 


 


 




 


 


麵包沾醬三式


由左而右分別是奶油.橄欖油和....已經忘記是什麼的紅色醬料






 


 


餐前麵包的外殼脆硬內裡鬆軟富有嚼勁


沾上普羅旺斯的橄欖油非常對味


原本以為沾橄欖油吃起來會很膩


沒想到這橄欖油裡有香料的味道和台灣油蔥酥的油很像但是不同的香氣


很妙的橄欖油




 


 


濃湯


 


 


我點的是牛尾清湯


因為小姐介紹裡面富含膠質


我ㄧ聽到膠質就馬上說好了


牛尾清湯雖然是清湯可是他的湯喝起來好濃喔好像是煮了很久的菁華高湯


味道淡淡的可是卻很有味覺層次


感覺上好像有一整頭牛在裡面耶~真厲害


原來法式料理的境界這麼高喔



 


 


 


阿源的奶油螃蟹濃湯


裡面有帝王蟹腳喔


 


 


秋實套餐蘆筍水波蛋佐帕馬火腿乳酪及芥末油醋~好長的名字喔




 


 


 




 


 


好迷人的水波蛋


可惜不是我的




 


 


我的在這裡啦干貝水果沙拉搭胡椒脆餅佐義大利老醋(法月套餐)~名字一樣超長




 


 


你看看~


鮮嫩的新鮮干貝烹調的恰到好處


吃起來超級嫩又超級甜很柔軟又多汁


可以吃到熟干貝的鮮嫩口感但卻擁有生干貝的甘甜~實在是太好吃了


完全不是那種筵席料理裡的那種時蔬炒干貝的韌干貝可以相比的


沒錯~完全沒得比




 


 


搭配的除了有草莓之外還有這種橘色的漿果


我不知道他的名字是什麼不過上次貴夫人她們去山上玩有帶回來一盒


是屬於野生的果子吃起來有一些甜味不會酸




 


 


 


香煎肥鴨肝佐肉桂蘋果及波特酒醬汁(法月套餐)


這真的是令我魂縈夢牽的一道


我想說它有多好吃可是又怕會被攻擊


這是我第一次吃這種肥鴨肝


只能說在我的心目中可以跟他相比的只有大閘蟹黃而已


有吃過的人應該都知道那味道實在是太銷魂了


也難怪肥鴨肝肥鵝肝會成為法式料理的高檔食材


 


 


外表煎的焦香內裡就像是很軟綿的奶酪那樣入口即化




 


 


相較之下ㄚ原的這是什麼我好像都沒在理會了


但~還是要介紹一下名字阿


這是香炙放牧雞佐野蕈燉飯(秋實套餐)



 


 


清味蕾的水果冰沙




 


 


碳烤美國安格斯特級無骨牛小排佐紅酒醬汁(秋實套餐)





 


 


牛排和配菜搭配的讓人很有食慾




 


 


小姐送來各種口味的鹽讓我們挑選搭配主餐




 


 


ㄚ原選了4.5種


放在盤子上看起來也美好像在畫畫


原來盤子的留白處是有這種作用的




 


 


炭烤牛排(4盎司)雖然不大但是阿源說蠻好吃的


我還沉醉在剛剛的肥鴨肝之中


雖然嚐了一口但無法記住味道




 


 


我貴三三的香草水紋澎湖七彩活龍蝦佐香草油 . 堅果醬及辣椒海鹽來了




 


 


哇~看這排場~害我不知要如何下手哩


整個龍蝦捲起來像個小蛋糕一樣



 


 


上面還綴有金箔和魚子醬耶




 


 


我選擇了玫瑰鹽 . 檸檬鹽和蒜味鹽三種


這種鹽塊使用的時候要壓碎


不然一大塊入口是會很鹹的



 


 


澎湖的七彩活龍蝦肉質鮮甜Q彈是肯定的就不用多說了


看似份量不多可是吃起來超級飽足的




 


 


主廚精選甜點巧克力融岩(秋實套餐)




 


 


打開的時候巧克力就是會像融岩一樣流出來




 


 


我的~櫻桃冰淇淋(法月套餐)~擺盤好可愛




 


 


冰淇淋旁邊的櫻桃是用新鮮櫻桃下去煮的~很好吃




 


 


盤飾的莓果每種都有不同的酸度


其中以最小顆帶梗的那種最酸



 


 


另一邊是松露巧克力和酒釀櫻桃


酒味蠻重的搭配松露巧克力剛剛好




 


 


餐後飲料


阿源的是拿鐵我的是鮮搾的香吉士果汁



 


 


 


店家特別為壽星準備的生日禮


 


 


今年生日大餐吃了這麼多次可是都還沒吹到蠟燭呢


吹蠟燭之前先許個願


許什麼願呢當然像中樂透這種的願望是不能少的啦


每年都許~什麼時候才實現阿




 


 


 




 


 


 


旁邊的這是奶烙上面的那個不知道是什麼苺


 


 


最後~爽完了接下來就是要接收帳單的殘酷時刻了


很驚人的帳單~阿源的心應該在淌血ㄅ




 


 


法月當代法式料理


中市惠文路587號


電話04-2252-1680



11:30 am-2:30 pm (點餐至2 pm)


5:30-9:30 pm (點餐至9 pm)


官網: http://www.lafet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