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香港到了


這是踏入金寶茶餐廳的第一個印象


不管是店內播放的懷念粵語歌曲還是店內的氣氛都十足像是到了香港的茶餐廳一樣


這家也是我期待已久一直很想來吃的茶餐廳


因為考慮到吃茶餐廳要是人太少可以吃到的種類就少所以就遲遲都沒來吃


這次我們可是揪了9個人過來準備要來大開殺戒一番哩




 


 


menu




 


 


茶水有分成白開水和類似很淡麥茶的茶兩種



 


 


上菜的速度很快我們點的菜一下了就來了


看到托盤上的凍檬茶大家都發出~哇~的驚嘆聲




 


 


因為這凍檸茶裡的檸檬片多到不思義的地步


ㄚ到底是檸檬多還是茶多阿


可是看起來就是很過癮


這樣一杯凍檸茶的檸檬片量大約有一顆半以上的檸檬哩


喝起來沒有想像中超酸的味道


感覺是很順口的


但是我覺得我還是比較喜歡港龍腸粉的凍檸鹹七





 


 


接下來好菜就要瘋狂的被端上桌了


若以平時我拍照的速度是手槍來說


今天我拿出的可是機關槍哩


因為人很多菜也點的很多


我要吃飯又要拍照這一餐對我來說比喻為打仗是一點都不為過


首先是港式飲茶必點的鮮蝦腸粉




 


 


裡面的蝦很大一隻吃起來蠻過癮的




 


 


牛肉腸粉這個我就沒嚐到了



 


 


港式蘿蔔糕


吃起來很軟又很有味


大家的反應都說很棒勝過港龍腸粉的




 


 


鹹魚雞粒炒飯吃起來也很不錯


飯炒的粒粒分明米飯很Q



 


 


各式點心上桌




 


 


鮮蝦蒸餃





 


 


蟹黃燒賣




 


 


鼓汁蒸排骨




 


 


鼓汁鳳爪~這道就還好



 


 


ㄚ原最愛的叉燒包




 


 


他們家的叉燒包個頭比較小內餡也比較少


以叉燒包來說還是旺角的最優






 


腐皮捲


這個我也覺得旺角的鮮蝦腐皮捲比較讚耶




 


 


這好像是炸春捲


失憶症又發作啦




 


 


 




 


 


炒青菜




 


 


好像已經來了很多菜了厚


怎桌上還沒滿阿


那是因為港式飲茶都小小一盤


而且有些又都被疊了起來


沒關係我們繼續來上菜




 


 


橙汁排骨~這道讚


排骨炸的很軟嫩搭上外面的濃稠橙汁


很棒的一道~酸酸甜甜又帶有果香


 


 


臘味排骨煲仔飯


鍋內的醬油是上桌的時候才淋上去的喔


本來我對煲子飯的印象並不好


因為多數都是吃到很硬的飯


但是金寶茶餐的煲子飯令我改觀


米粒Q彈又香味四溢


給他第一名啦





 


 


避風塘蝦


在吃這種沒有寫明價格的海鮮料理的時候


問清楚價位是很重要的一件事


因為上次在澳門的餐廳一道黃金大蝦我見到旁邊寫200


後來問清楚才知道原來是大蝦一隻要200


所以4人就是800喔


800就已經覺得貴了更還況那是要以乘以4的港幣計價的所以是要3000多台幣呢....嚇死我了


幸好有發現阿不然我們去澳門可以花好幾天的零用錢就都沒有了


所以再來就知道若遇到這種菜的時候一定要問清楚


以免會被留下來洗碗


拉回來~


這道蝦呢問清了之後知道每隻大約是在90元左右


然後再依需要的人數下去點


不吃的人就不點這樣以免浪費


不過它好像有最低的隻數好像是4隻還是5隻


至於吃起來如何喔


我是覺得味道還好啦蝦子不算大隻蒜酥蠻香的~下次應該不會想再吃



 


 


今日煲湯~黃瓜煲湯


湯端來的時候就是這樣


裡面是完完全全沒有一點料的喔~


原來這就是正宗的港式煲湯ㄚ~只喝湯不吃料



 


 


後來又送來了煲湯的用料


煲湯的料大多是不吃的想吃的話也可以吃




 


 


裡面有黃瓜(帶皮)還有雞骨




 


 


金銀蛋莧菜~這道口味就稍嫌清淡不太入味




 


 


脆皮炸子雞這裡是2份=1隻雞




 


 


吼~這脆皮炸子雞的皮實在是有超級脆夠脆的啦


裡面的雞肉很嫩應該是皮脆吃起來更顯得肉嫩吧


超讚的堪稱是這家店的招牌菜


比起旺角的脆皮炸子雞有過之而無不及喔


旺角的脆皮炸子雞吃過兩次


第一次吃的時候皮也很脆~超棒的


可是第二次去吃的時候皮就是軟軟的跟第一次吃的時候完全不同


這樣可見品質好像不太穩定哩




 


 


盡力的想拍出脆皮的感覺


可是這雞肉拍出來好像是烤鴨喔




 


 


後面的好菜上場前面的點心已經都被一掃而空了




 


 


最後一道又點的XO醬牛肉




 


 


這次來菜真的點的太多了


吃到最後大家就開始轉輪盤


雖然我ㄧ直忙著拍照


努力的將東西每樣都嚐一口(是為了要寫網誌)


吃到最後也好撐超飽的


飽到隔天下午都不覺得肚子餓耶真的好誇張喔


下次不敢了~飲食還是要控制剛好才好




 


 


飽餐之後來看看帳單


這樣的金額說實在的超出我原本的預想


這就是放肆點菜的後果啦


我們一共是9人可是其中有一個小朋友


所以是算8人總金額是4080元


每人是510元有偏高




 


 


[店家資訊]


金寶茶餐廳


                              地址:台中市大業路201號                              


 電話:04-2328-3606


 


台中港式飲茶相關文章:


 [台中]~旺角香港茶餐廳~港味十足


[台中]旺角香港茶餐廳(趴兔)



[台中]港籠腸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