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麵點一向是我的最愛


所以當我看到別人的網誌上介紹的這家滬舍餘味的時候就好想能夠馬上飛奔過去吃喔


好不容易等到ㄚ源放假~ㄏ~我的機會來啦


這家滬舍餘味就位在公益路靠近黎明路的黃昏市場旁很好找的




 


 


外面貼了好多的媒體報導文章喔




 


 


生煎包 . 小籠包我都愛拉~我要吃~我要吃~




 


 


店內的空間比我想像中的要小很多


可是感覺還蠻有人文氣息的~我喜歡~




 


 


尤其是窗外這片竹子


在炎熱的夏日裡光是看著就很舒服


有放假休息的寧靜感




 


 


 




 


 


廚房像鼎泰豐一樣是開放式的


所有的料理過程一目了然





 


 


師傅正在包生煎包


這裡的包子都是現點現做的喔




 


 


 



 


 


價目表簡簡單單品項不多



 


 


調味品區




 


 


除了一般的調味品之外還有吃小籠包不能少的薑絲和烏醋




 


 


MENU


他們也有搭配好的套餐可以選擇



 


 





 


 


拿了本很有老上海味道的書來看




 


 


桂花冰釀酸梅汁NT.30元


喝起來沒有過度的酸澀味算是蠻順口的




 


 


吃小籠包一定不能少的薑絲醋


在大陸吃小籠包的醋是鎮江醋在台灣沒有鎮江醋就用烏醋囉




 


 


小籠包NT.80元




 


 


ㄏㄏ~可愛的小籠包每顆看起來都包了許多湯汁耶




 


 


 



 


 


 




 


 


果真是皮薄汁多肉鮮美啦


吃小籠湯包的步驟就是先在外皮的旁邊咬破一個小洞


然後吸光裡面的湯汁後再整個吃下去


這樣才不會有湯汁才滴到身上或是咬了之後湯汁噴出來的情況發生




 


 


好多的湯喔



 


 


鮮蝦蒸餃NT.110元




 


 


這蒸餃看起來個頭好大喔而且鼻也挺厚的


和我想像中的秀氣蒸餃完全不同


完了~我點太多了啦~


因為好久沒有吃小籠包了一看到就這也想點那也想點的


看到這麼大的蒸餃之後我就知道我ㄧ定吃不完了





 


 




 


 


鮮蝦蒸餃裡的蝦仁超大一隻幾乎佔了內陷的一半吃起來口感很脆


不過我覺得鮮蝦蒸餃的皮太厚了要是能薄一點會更好





 


 


油豆腐細粉鴨血湯NT.40元





 


 


他們的油豆腐和我們一般平常吃的油豆腐不同


豆腐的組織比較細緻感覺和日本的比較像


好像標榜上海味的都是用這種油豆腐喔


記得上次在四平路上海點心之家也是吃到這種油豆腐的細粉湯


鴨血吃起來也很軟嫩新鮮


湯雖清但味道還是很不錯的




 


 


 




 


 


加哩牛肉清湯NT.40元




 


 


裡面有許多的蔬菜


湯雖是清湯但有濃厚的加哩味




 


 


小份生煎NT.60元




 


 


我覺得上海生煎包小籠湯包是它們這家店的招牌


你看這生煎包光看就令人食指大動



 


 


背面煎的金黃酥脆是其最大的特色




 


 


一口咬下那滿滿的湯汁瞬間爆出


好吃~好吃~好好吃ㄚ~


他們家生煎的美味完全不輸給我最愛的小籠湯包阿





 


 


我們才兩個人而已真的點太多了


所以吃了這餐之後飽到晚上都不用吃晚餐了捏




 


 


 




 


 


吃上海點心配上海老書好不愜意阿




 


 


滬舍餘味推薦給大家


 


滬舍餘味


推薦 生煎包 小籠包

台中市南屯區公益路二段537


開車下五權西路交流道遇黎明路左轉遇公益路再右轉


在三彩黃昏市場旁第一家大樓的店面




04-22586111


(有外送外帶的服務 請先來電)





 


 


 


~~~~~~~~~~~~~~~~~~~~~~~~~~~~~~~~~~~~~~~~~~~~~~~~~~~~~~~~~~~~~~~~~~


 


吃完了小籠湯包之後就跑到新光三越去吹冷氣看電影


天氣這麼熱有冷氣的地方就是天堂拉


再吃上一支芒果冰淇淋~喔~一整個幸福~幸福啦~


這天看的電影是暮光之城


喔~我覺得很好看捏


其實裡面的狼人也沒有很恐怖


各方面的效果也沒有很炫麗


是愛德華求婚的那一段很感動我


那樣的愛情精神真的很令人著迷耶


喔~我也願意為了他變成吸血鬼啦~~


那我要快點變瘦一點


因為變成吸血鬼之後樣貌就不會改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