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在開車的時候polly跟我抱怨


polly : 你新買的那把單柄鍋實在好難用喔


apple: 難用?? 怎會? 很好用ㄚ? 我ㄧ度還想帶回台中用哩? 很好用ㄚ


polly : 真的拉!它很難用.我昨天拿它來煮辛拉麵的時候水燒了老半天都不會滾


apple: ......水不會滾?


polly: 對阿!而且我煮到鍋子都糙灰搭了水還是不會滾


apple: ??? 怎麼可能鍋子都糙灰搭了水不滾 ???.........ㄚ你是有沒有放水阿


polly: 有阿~我煮麵阿~當然有放水


apple: 還是你的水放的太少火開太大


polly: 有阿我的火沒開超過鍋子邊緣.我真的煮水煮了好久.煮到火都熄了兩次.而且整間屋子都好臭


           都是燒焦味.那鍋子真的有夠難用的


           (家中的瓦斯爐是櫻花安全爐過熱時會自動熄火)


apple:............(縱然很相信polly說的是實情.但是心中還是很懷疑.總覺得一定是哪裡出了問題)


後來回到了家中我也忘記了這件事


偶然間在水槽旁看到了這把被嫌棄的單柄鍋


我看到它的時候它就是像下面這樣



 


我心想是誰將鍋子這樣疊在一起阿是因為鍋子燒焦太厲害了ㄇ??


第一個反應就是將鍋子拿起來將兩個鍋子分開



 


我ㄧ將鍋子拿起來正好出現在我後面的polly突然發聲了: 原來它是這樣的喔


............蝦咪...........原來................. 暈~~


真相終於大白了~~~挖哩勒~你這這這這.....這個...(說不出話來因為笑彎腰了)


居然疊兩個鍋子在煮麵而不自知~真的是太~太~太~ 太扯了吧~還有沒有比這更離譜的事ㄚ


兩個鍋子的質感根本就不同一個新一個舊這麼明顯居然看不出來


難怪哩說什麼....煮好久水都不開 (那是當然的阿~隔空加熱要怎樣煮開阿)


還說煮到廚房很臭都是燒焦味(那是一定非常臭的ㄚ怎可能不臭阿)


一想到我新買的鍋子所受到的苦我就灰常心疼


這鍋子雖不起眼但也花了499大洋哩~我苦命的鍋子阿~都怪我不好把你帶到這家人手中害你根本都沒有機會將自己的功用發揮就已經慘遭毒手


而且polly還說了雖然很難煮開但是她還是很努力的將水燒開了而且還加了蛋還有貢丸(說到貢丸的時候他的聲音已經因為羞愧而變的很小聲了)


真是可憐的鍋子阿~枉死了還被人嫌棄~還好我有發現為你洗刷了冤屈~不然就死的不明不白了阿


 


不過又想回來隔空加熱的鍋子真的可以將水燒開喔


嗯~肯定很難燒~也肯定一定會臭的不得了


polly果然沒有說謊~而且形容的應該算是很客氣的


不過在那樣的情境下居然有辦法鎮定的將麵煮完而且吃完妳真的很厲害~妳一定餓壞了吧


 


to dear polly: 雖然妳常說妳也很有做家事的天份只是沒有開發


                     但為了大家的安全我建議你還是多賺點錢以後請幫佣好啦


 


 


超可憐的鍋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