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有好一陣子了


每到半夜裡都會聽到一種吱~吱~的怪聲音


一開始不以為意


總以為可能是風剛好吹動東西而發出的聲音


可是這聲音幾乎每天夜裡都會有


後來有一天夜裡這樣的聲音特別明顯有力


已經可以判斷出並不是因為有風吹動東西而發出的聲音


因為聲音一直持續吱吱~吱吱~吱吱~~


哇阿阿~這很像是老鼠的聲音阿~好可怕


但真的是老鼠嗎~仔細的想想


房間就這麼大而已要是有老鼠跑進來他會躲在哪阿


電視櫃底下嗎?還是床底下?~好害怕~~


可是阿原睡的跟豬一樣叫也叫不醒


如果真的是老鼠保證他跑的比我來要快也無濟於事


可是躺在床上吱吱~吱吱~的聲音還是一直持續著


又不敢放膽打開電燈查看


一方面是害怕真的看到老鼠一方面也是覺得打開燈要是老鼠也早就跑了


於是就在床上縮成一團


想起來又害怕躺著又幻想等等老鼠會不會趁我睡覺時爬到我身上


腦中有千百種想法閃過


又回想前幾天聽到聲音的位子好像都差不多


也有可能會不會是蛀蟲正在啃食木頭


想到如果是蛀蟲的話就沒有那麼害怕了


想來想去怎麼樣也睡不著


後來猛然的坐起來藉由夜裡房間內微弱的光線往發出聲音的方向看過去


~原來是


.


.


.


.


.


.


.


.


原來是牠





 


 


我怎麼把牠給忘了


先來介紹一下他的身分


牠是來自於南投的小溪


就是在7工坊旅遊的時候抓回來養的


因為都是ㄚ原在養所以我都幾乎忘了他的存在


算算時間牠也在我家健康活潑的生活了2個月了


所以夜裡發出的吱吱聲正是他的腳抓玻璃缸所發出來的聲音拉


看什麼看


以後你可要乖乖的不要吵


不然秋天到了正是蟹肥的季節


就把你抓起來酥炸做成鹹酥溪蟹加菜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