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台南之旅的最後一站就是集品蝦仁飯


我記得polly曾經跟我提過台南的蝦仁飯好吃可是我問他的時候她說他沒吃過


奇怪了~那到底是誰失憶阿


蝦仁飯~也是台南的特色小吃之一




 


 


 




 


 


 




 


 


 


餐檯上有許多的小菜可以自己端




 


 


 


我和阿源點了一個蝦仁飯和鴨蛋湯一起分享


因為拍到最後相機幾乎沒電~兩顆電池全部用光


是硬擠才能撐到蝦仁飯不然早在a room的時候就沒有了


所以拍照的時候很緊張不能對太久必須要快速按下快門


這張效果不好請見諒囉




 


 


 


蝦仁飯NT.40元


看起來像是炒飯可是吃起來卻和炒飯大不相同


底下的飯老闆說是用柴魚高湯下去拌的不是炒喔難怪吃起來味道那麼鮮甜


另外還有加了豬油被我吃出來了因為飯吃起來有豬油拌飯的味道


可是因為加了柴魚高湯所以吃起來又和豬油拌飯大不相同


上面鋪上滿滿的蝦仁光看就流口水了吧


整碗飯吃起來非常的順口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這應該就是柴魚高湯的魅力之處吧~真的好好吃喔


不過有一個小小的缺點如果蝦仁能夠去腸泥那就更好了


因為蝦仁吃起來會有沙沙的感覺如果能夠除去那就會更完美了


該不會跟我說台南人就是習慣要吃沙沙的感覺





 


 


 


鴨蛋湯NT.25元


平凡的料理卻煮出不平凡的味道


也是加了柴魚高湯煮的所以吃起來當然也是很讚的


這是在台中吃不到的口味




 


 


 


臨走前突然想到就給polly和外婆外帶美味的蝦仁飯吧


看到老闆正在製作肉絲飯


肉絲飯底下的飯應該也是和蝦仁飯的相同只是上面鋪的是肉絲




 


 


 



 


 


 


肉絲飯NT.30


看起來也好好吃喔


我想光下面的拌飯不加東西就會很好吃了


這蝦仁飯外婆吃了之後隔天午餐我問他要吃什麼


他說就吃昨天晚上你買的那家飯就可以了在哪買的ㄚ?


昨天晚上.................................台南耶


這次的台南之旅就用美味的蝦仁飯畫下完美的句點囉!!


期待下次再來台南玩




 


集品蝦仁飯官網


 


地址:南市中西區海安路一段107號 


電話:(06)2263929  


營業時間:早上09:30~晚上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