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昨天逛夜市逛的太累了


所以早上睡的很晚才開始出來看台南


翻閱著旅遊地圖想著今天要到哪去玩好呢


因為之前比較常去的就是安平古堡那邊


這次就來台南市區隨意逛逛探險一番搞不好會有好玩的事發生喔


看著台南地圖中心位子就是孔廟


說到孔廟就讓我想到張銘清先生的事件


就來看看孔廟的樹根到底有多粗吧




 


 


 


孔廟對面的莿桐花巷


因為是早上所以店家多數都還沒開


尤其今天是星期一應該也有很多店家休假


所以整條巷子是冷冷清清的




 


 


 


在逛了孔廟之後發現孔廟的四周圍都是一些很有風情的老式建築


所以放大範圍的來走走


這是孔廟右後方的山林事務所




 


 


 


孔廟旁的國立台灣文學館




 


 


 


台灣文學館的對面就是赫赫有名的台南擔仔麵


沒想到擔仔麵就在旁邊真是得來全不費功夫




 


 


 


繞回孔廟對面的騎樓下走著走著阿源突然發出驚呼: 好小的門喔~


我轉身一看~哇~這就是很有名的窄門咖啡館阿~


真是太有趣了~要不是阿源發現我可能就是匆匆走過了


窄門真的很窄喔~大約最多只有40cm也許不到喔


哇~這樣我們的家族裡面有很多人都進不了喔


 




 


 


 


既然發現了在好奇心的驅使下就想要走進去看看


我是不是該慶幸我還能走的進去


不過在通過窄門的那種感覺不是很好


因為很小很有壓迫感而今天又剛好下雨地上溼溼的


可是還是無法阻擋我的好奇心


剛開始走進去門比較小後面就會變大一點了可是也說不上是豁然開朗沒那麼開




 


 


 


走進去之後看到這扇門~應該就是這裡了




 


 


 


抬頭看看果然看見天空還有細微的音樂聲


順著階梯爬上去之後看到門口寫著[禁止阿飄客人]每人低消120


我跟後面的阿源說上面寫禁止阿飄客人耶~


應該就是在說我們~所以......


休~~........我們就趕快飄走了


因為已經有計畫想去的咖啡館了而和窄門的相遇是純屬意外


所以就等下次再來囉~不過和窄門的相遇感覺還蠻刺激的耶




 


 


 


因為發現窄門之後就特別放慢腳步留心的觀察四周


飄出了窄門之後又在旁邊發現了這家看起來很有氣質的書店


看著櫥窗堆放的書好像是二手書店呢


貼近玻璃一看盡頭的門後面似乎別有洞天耶~正在呼喚著我


於是就走進去看看~裡面果然是賣二手書的書店


走到最後面看到裡面的空間之後就呆呆的站在那裡久久無法移開我的視線


那個空間的設計實在太讓人驚訝了原來老房子也可以這麼做


可能以往看的空間設計都是在書上不然就是美術館之類的大型建築


真實的大膽設計空間擺在眼前那種震撼是完全不同的而且空間又是那麼小~真的好厲害


因為裡面是禁止拍照的所以想看的人就要自己過去瞧一瞧囉


在這裡有介紹喔【草祭二手書店‧蔡漢忠】


【草祭二手書店】

南市南門路71號
06-2216872


 


 


 


之後買了在我們停車的旁邊這家克林台包




 


 


 


然後看著我預想想去的幾家咖啡店


發現老房子就在附近


營業時間是下午2點開始可是我們到的時候才1點半


所以就到附近去繞繞等到2點的時候過來老房子依然還沒開


只好放棄決定去網誌版主說他覺得很棒的 a room




 


 


 




 


 


 


雖然不好找但還是被我們找到囉


a room一個很棒的空間喔




 


 


 


在a room的老闆指引下


我們來到卓家汕頭魚麵吃我一直很想嚐試的魚麵




 


 


 


還有很具特色的極品蝦仁飯




 


 


我們的台南之旅就在美味的蝦仁飯之後畫下句點


台南


一個很有深度的城市讓我想要留下來更久


這次的台南之旅讓我認識也見識了不一樣的台南


它不僅僅只是美食之都還是個融合了歷史與人文的迷人城市


期待下一次再繼續來探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