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熱呼呼的排骨酥之後來杯冰涼的鳳梨冰是最舒服不過了


清水排骨旁邊這家金樹鳳梨冰創於民國24年算一算也有74年了是豐原廟東老店


 




 


 


 




 


 


 


店內的感覺像是早期的冰果室


與其說是復古倒不如說是維持幾十年來固有的原貌沒有改變



 


 


 


冰品方面賣的也是古早味




 


 


 


我還是和以往一樣點了鳳梨冰


不過不同的是這是第一次在店內坐下來吃


之前都是拿著鳳梨冰邊走邊吃逛廟東




 


 


 


這回是和湘鈺一起來她點的是鳳梨冰加杏仁虂


對杏仁我ㄧ向是敬謝不敏因為它的味道很像某牌的鹽酸


在我還沒認識杏仁這種東西的時候就先認識了那種味道


所以已經有了既有印象覺得那就是鹽酸的味道


可是我知道杏仁是很健康的食物


小姐將一大塊的杏仁虂切成好入口的小丁




 


 


 


乳白色的杏仁虂感覺起來很滑溜




 


 


 


再加上鳳梨冰




 


 


 


鳳梨冰加杏仁虂NT35元


看起來很不錯哩


雖然不喜歡它的味道


但還是好奇的吃一口試試看


其實放在鳳梨冰裡感覺就沒什麼味道了


吃起來很像是洋菜凍很滑溜




 


 


我的鳳梨冰NT30元/大杯


這張照片像不像是50年代的冰果室青年男女約會的場所




 


 


 


鳳梨冰既能吃的到果香也能吃到果肉


它的味道真的是古早味會讓人想起小時候夏天姑姑買的刨冰的味道


想起大家都聚集在瓜棚下的矮凳上吃冰聊天的情景



 


 


 


坐在店裡東看看西看看才發現原來他們家還有賣涼圓和肉圓




 


 


 




 


 


 


黃澄澄的油鍋裡泡炸著圓滾滾的肉圓


看起來肉圓的皮好像很Q哩一直在對我招手




 


 


 


雖然剛剛吃過蚵仔煎和排骨湯了可是還是抵不住誘惑的叫了一顆




 


 


 


這肉圓果然沒有讓我失望皮很Q是我所想像中的Q度沒錯


肉圓醬更是讓我驚豔有甜又有鹹比例加的剛剛好是我心目中的那種夢幻醬料


這肉圓實在是~太~好~吃~了


下次來廟東的時候還要來吃它


下下次也要來吃這口味真的好適合我




 


 


 


這照片裡的就是金樹六寶


上面還有馬總統的親筆簽名喔




 


地址:豐原市中正路167巷2-14號 


      電話:04-2524-3985  


                                                                    營業時間:11:00~23:30



 


豐原廟東美食集錦


[台中]豐原廟東~清水排骨麵店


[豐原]廟東夜市~正兆蚵仔煎


[豐原]廟東夜市~永芳亭肉粽


[豐原]廟東夜市~菱角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