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polly和阿包要去台南玩


本來我也是要去的誰知當我跟阿源說了之後他極力反對我去


說什麼叫我不要去當電燈泡....丟下他一個人之類的....


還說要去吃他很想去的旺角茶餐廳~企圖引誘我


後來就沒去台南了~可是真的好後悔~賠給我花園夜市阿


聽polly說花園夜市好大東西超多~我下回一定要來去


 



 


 


 


會知道這家茶餐廳是拜蘋果日報所賜


大家看到那篇報導之後都很想要去吃吃看


因為之前就一直想在台中找好吃的茶餐廳可是好像都找不到


這次的這家旺角香港茶餐廳真的就很正宗因為裡面的師傅全都是香港人


連外場的小姐也有香港人因為我們聽到他們在討論何時要回香港


 


 


餐廳是挑高的空間所以看起來很大間


可是裡面的桌數並不多所以要來之前最好先訂位



 


 


 


既然是港式飲茶茶當然是不能少的~菊花普洱茶資NT20/人



 


 


 


港式飲茶我最愛的就是點心類


因為份量少少可以吃很多種類



 


 


 


就是這篇報導帶我們到這來的


店家將這篇報導放在每張桌子的玻璃下等菜的時間還可以順便看看報導


聽說這道脆皮炸子雞是招牌之一


不過我們今天只有兩個人吃不了那嚜多只好等下次澇人來再來點



 


 


 


桌上還有港式料理的食譜與做法



 


 


 


蝦仁蒸腸粉NT80


蝦仁腸粉在港式飲茶算是很普遍的點心也到處都能吃到


可是他們家的蝦仁腸粉就是多了一股香味~這就是真正的港味吧



 


 


腊味蘿蔔糕NT60


外皮金黃口感綿密還吃的到一絲ㄧ絲的蘿蔔喔


沾上特調的醬油膏~好吃




 


 


 


腊味煲仔飯NT160


一端上來就香氣撲鼻還不時發出~吱~吱~的聲音










飯粒上面沾上了臘腸臘肉的湯汁飯起吃來粒粒分明非常的香



 


 


 


蠔油芥藍


雖然是道青菜可是蠔油的香氣十足醬汁調配的比例也非常恰當


由簡單的菜色足以看出廚師的功力




 


 


 


蟹黃蒸燒賣NT70


咬了一口之後又回去看看菜單明明是寫蟹黃燒賣阿


為什麼吃起來裡面像是包了蝦仁一樣


師傅好功力將能豬肉料理的像蝦仁一樣Q彈真的好利害


一樣是隨處可見的蟹黃燒賣可是他們家的燒賣吃起來就是不同




 


 


 


黃芥茉醬~可沾燒賣




 


 


 


XO醬蒸鳳爪NT60


鳳爪一入口就皮肉分離吃起來完全不費功夫




 


 


 


鼓汁蒸排骨NT60


鼓汁排骨和鳳爪都是每次來港式飲茶必點的


排骨肉的口感Q彈又脆~讚啦




 


 


 


蠔皇叉燒包NT60



 


 


 


叉燒包一向是阿源的最愛


一般我頂多吃半個因為吃一個的話肚子的空間就被填了一大半其他的東西就吃不下


這次我一個人吃了一顆他們家的叉燒包不大叉燒餡吃起來鹹鹹甜甜


看阿源吃了不斷點頭就知道很合他胃口了


 


 


 


芋泥芝麻球NT60


一般的芝麻球多是包紅豆餡而他們家包的是芋泥


看到芋泥就會讓我瘋狂非點不可




 


 


 


芝麻球的芋泥餡很多整顆很飽實


他們家的芝麻球應該也是自己做的


因為跟外面有些餐廳是拿冷凍食品的甜點吃起來完全不同


香酥的芝麻外皮加上真材實料的芋泥~喔~~這就是幸福的滋味拉




 


 


 


絲襪奶茶


一時興奮之下喝了這一大杯絲襪奶茶讓我那天晚上一直到清晨4點才睡著


喝起來感覺怎麼樣喔~


就很像是台灣的奶茶不會差很多不過茶味特別濃



 


旺角茶餐廳很值得推薦的一家港式飲茶餐廳


台中市文心路四段464號
營業時間:11 am-9 pm
無刷卡、收一成服務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