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有聽說又見一炊煙的餐食是很素的


也有朋友說來這裡吃不飽可是我覺得那是因為.....那朋友就是王建民啦


因為他們都是大份量的煮食所以當然吃不飽阿


其實本來是一直在考慮到底是要來喝下午茶還是要吃午餐


後來想說既然要來就來吃午餐體驗一下好了






 


 


 


雖然我們來的不夠早


但是位子的安排我覺得還不錯


這裡的點餐方式是沒有菜單的


小姐會過來問你是要800元還是1200的套餐


800元的套餐主餐有豬 . 牛 . 羊三種可以選


1200的套餐主餐就是海鮮





 


 


 


桌上是使用陶板餐墊


上面還有小菊花裝飾




 


 


 


坐好之後小姐馬上就端上來兩杯茶


因為是現沖茶葉


所以喝起來有淡淡的清香


這樣的濃度剛好讓茶喝起來有香氣又很清淡


剛好很適合我因為我不習慣喝茶




 


 


 


第一道上來的是炸花枝捲


這讓我有點錯愕


因為用油炸品來當開胃菜似乎怪怪的


而且我要是一天的第一口食物是油炸物的話這一整天就都會都沒什胃口


胃會有被油炸物塞住的感覺


還好我早上有喝過了木瓜牛奶


既然送來了就先吃吧


咬了一口之後發現其實他沒有那麼油炸品的感覺


裡面的花枝鮮而不韌


沾上旁邊酸酸的青椒醬感覺還蠻爽口的





 


 


 


再來是沙拉我覺得好像應該兩樣的順序互換才對


後來看到旁桌有兩位比我們晚到的小姐他們的順序就是先上沙拉




 


 


 


這道沙拉最特別的就是上面這球看似冰淇淋的胡蘿蔔泥


雖然是胡蘿蔔泥但是吃起來去完全沒有胡蘿蔔味


裡面還加了碎冰而且還調了味


吃的時候就是將它和蔬菜一起入口


就好像是沙拉的醬汁ㄧ樣可是味道是很淡的


很特別的處理方式




 


 


 


可爾必思加蔬菜汁


喝起來的感覺就是比較淡的可爾必思




 


 


 


我覺得這道菜可以說是山珍海味


上面黃色的果子是蘋婆白色的是山藥旁邊的是鳳梨藻


因為蘋婆和山藥是山珍鳳梨藻是海味


吃起來真的有山海合一的感覺


鳳梨藻的海味還蠻濃的


吃到這裡我覺得他們家的菜和他們的景一樣都是要靜下來慢慢的用心品嚐才能吃出食物的原味


若是很快速的吃完是會覺得食物都沒什麼味道的




 


 


 


再我還沒吃完還沒品嚐完上一道的時候主菜就來了


我覺得他們的上菜速度要是能慢一點會更好


因為在這樣的地方吃飯就是要慢慢吃阿


我點的主菜是牛排



 


 


 


牛肉吃起來很棒~好吃~味道很濃


甚至比上次在夏慕尼吃到的還好吃


旁邊白色的粉末是玫瑰鹽可以沾著吃


我是覺得直接吃就很好吃了不需要再沾鹽



 


 


 


份量真的就和大家說的一樣太少了


只有少少的幾小塊



 


 


 


配菜紫色的這個居然是馬鈴薯耶


第一次看到紫色的馬鈴薯


吃起來還不錯不過我在市場買的有機馬鈴薯還是略勝一籌



 


 


 


阿源的主餐羊小排



 


 


 


配菜也都和牛肉的一樣另外多了奇異果



 


 


 


羊小排也處理的不錯吃起來沒有羊騷味


可是我覺得還是牛肉比較好吃



 


 


 


吃完了主菜之後小姐送來的是珍珠鱸魚


這珍珠鱸魚可不是生魚片喔是要煮來吃的



 


 


 


一開始就放在桌上的小卡式爐


原來就是要煮魚湯的



 


 


 


魚肉放下去煮約10秒鐘就好囉



 


 


 


現煮的魚肉看起來晶瑩剔透皮的部分呈現透明狀


魚肉吃起來十分結實魚皮非常Q



 


 


 


也可以沾上豆腐乳醬來吃會比較有味道


本來對於魚片沾豆腐乳醬還蠻懷疑的


豆腐乳醬不是在沾羊肉爐的嗎


羊肉爐的口味那麼重而魚湯味道那麼淡


沒想到沾上豆腐乳醬後有另一番風味也不錯吃耶


發現魚湯是用魚骨下去熬的而且還沒有加鹽


沒加鹽的魚湯喝起來有自然的甘甜鮮味



 


 


 


最後一道杏鮑菇香椿麵線


杏鮑菇是新社鄉的特產


新鮮的杏鮑菇吃起來鮮嫩多汁


麵線加上橄欖油和香椿


麵線Q彈加上香椿別有一番風味


可是我不太習慣香椿的味道和我之前吃的香椿炒飯味道不同


不過我還是將這道菜吃個精光



 


 


 


甜點白木耳蓮子湯和水梨


甜湯喝起來不甜但是蓮子吃起來甜味道就像是自己在家煮的白木耳湯一樣


水梨也算是這邊的特產之ㄧ甜又多汁



 


 


 


吃完甜點之後小姐問我們要不要換位置喝茶


我們就跟他說要換到樓下


她就一再的叮囑我們要先到樓下去買單


說了不只一次喔而且還不是只有一個小姐說


是怕我們不給錢嗎


覺的優雅的氣氛都被小姐勢利的態度給破壞了


後來想說可能就是有人這樣到樓下喝茶然後就趁機晃到外面吃了霸王餐所以小姐才這樣的吧


帳單就是這塊上面寫著桌號的木頭


拿著這個到櫃檯去小姐就會知道該收你多少錢囉



 


 


 


我喝的是桑甚汁


喝起來就和在家裡自己煮的桑葚醬泡的一樣



 


 


 


阿源的烏龍茶



 


 


這裡的套餐吃完之後身體覺得很輕鬆很舒服不會有像吃完大餐後有負擔的感覺


但是壞處就是我們約2點用完餐可是我不到5點就餓了~果真是吃不飽阿


回去的路上看到路邊攤不管是賣蔥油餅的還是什麼都想停下來買


下一次再來我會選擇來喝下午茶


繼續我還沒拍夠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