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新社的又見一炊煙是早就聽過朋友介紹一直很想來的店


昨晚上網查了一下發現這是家有意境美景的餐廳


甚至還有舉辦過攝影比賽


再看了網友十四樓陽台的攝影作品之後就更加堅定了一定要去的決心


急性子的我是心動就想馬上行動



 


 


 


又見一炊煙其實距離中興嶺不遠


門口的樣子很難讓人看出其實裡面有另外一個世界




 


 


 


招牌就是這個小小的木板雕刻


從外面的門口可以看出老闆刻意的低調




 


 


 


走進去是一排種滿綠色植物的緩坡石階




 


 


 


屋子是日式設計建築


進到屋子裡面是要脫鞋子的外面進門的地方很貼心的備有擦腳布




 


 


 


屋子設計有大量的窗戶和天窗所以屋內的採光是非常好的



 


 


 


裝璜和擺設也是一整個日式風格



 


 


 


 



 


 


 


我們訂的是午餐因為來的時間已經不早所以座位是安排在二樓


二樓和一樓一樣有一整片的日式玻璃木框拉門


在二樓用餐也是一樣能欣賞到外面的綠意


不過還是一樓有水池搭配的景會比較美




 


 


 


二樓外面的走廊因為中午太陽很大走廊的木板被曬的發燙


赤腳走在上面是沒辦法站太久的



 


 


 


 



 


 


 


由二樓往下看的景觀




 


 


 


 






 


 


 


用完餐之後我們就到一樓喝茶


一樓的景真的非常的有意境


這是從一樓的位子看出去的景


門一打開就是迴廊


我就這麼的走進走出來來回回的走了好幾趟


阿源說我好忙


因為我只要在裡面坐一下子就會想要跑出去拍照


外面要是有人我就會又跑進來


就在那裡一直走來走去


沒辦法因為景實在太美了就會一直手癢


一直到用完相機的最後一滴電池沒法再拍了


又拿出手機繼續拍



 


 


 




 


 


 


這個迴廊搭配上水池和柳樹真是太美了


還有播放著輕柔的台語老歌



 


 


 


像這樣的景並不是沒有遇到過


去日本旅遊的時候也會有這樣的美景


可是因為跟團出去玩時間有限制都是匆匆的拍幾張照片就走了


無法像在這裡一樣可以悠閒的坐下來慢慢的讓自己融入在裡面感受這種意境



 


 


 


真的好愛這個回廊的感覺


站在這裡感覺彷彿時間就這麼停止讓人忘記了所有一切的事情


 



 


 


 


坐在這裡可以發呆一下午



 


 


 


 



 


 


 


 



 


 


 


 


這裡真的好美


夢想在未來蓋的房子裡面也要有這樣的一個迴廊和水池


還要有塌塌米的地板和這樣的一面窗戶  還要有..........


好想要住在這樣的房子裡喔


等會回家的時候記得要去買張樂透



 


 


 


要離開的時候到櫃檯問小姐播放CD的專輯名稱


小姐介紹CD是一位畫家高閑至老師自彈自唱的作品


他們這邊也有賣於是我就買了一張


裡面收錄的都是一些很老的台語歌


小姐就問我妳看起來這麼年輕為什麼會喜歡老歌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喜歡老歌


老歌的音律和情感都是流行歌曲所沒有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