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撈火鍋是這次到上海來非推薦不可的店家


因為只要來過一次就絕對會對它念念不忘


它絕對堪稱是火鍋界中服務勞斯萊斯級的餐廳


到底有多厲害?看下去就知道啦


這晚因為上海天氣濕冷


所以想吃火鍋


我就想到行前準備的口袋名單


來到離我們旅館最近的海底撈火鍋


在北京西路的食博會裡面


它好像是棟都全是餐廳的大樓裡面有好多家店


在大陸有很多火鍋店都會取名叫什麼xx撈


這是源自於澳門~因為吃火鍋的時候都會撈食物


以''撈''字寄予好運大家都來撈~撈福 . 撈財 . 撈好運........全都撈




 


 


海底撈就在這棟食博會大樓的三樓


一上到樓上看到的居然是這樣的景象


阿挖勒~不是火鍋店嗎怎麼像棋牌室~是走錯了ㄇ


沒錯~沒錯喔~這裡是海底撈火鍋的等待室拉


裡面等待的客人都圍成一桌桌的坐在一起


有的看書有的下棋聊天吃點心~好不熱鬧阿




 


 


小姐招呼我們坐下之後馬上送來點心水果還有茶


而且還告訴我們說很多桌都在收了很快就輪到我們囉


看看這些水果點心都很好吃喔


尤其是哈密瓜超甜的


一下子就被我們吃完


我問小姐可以再拿嗎


小姐馬上說: 當然可以


而且還跟我說: 吃完了咱們再來拿阿


哇~她說咱們耶~


那就是我們的意思吧


馬上就拉近了距離成為一家人了勒~好厲害~超級親切又大方的



 


 


這個是爆米花~可是看起來怪怪的對吧


好像玉米都沒有爆開的樣子


吃起來也和我們的爆米花不同口感比較硬脆也蠻香的


不知道這是爆失敗的還是他們就是喜歡吃這樣的口感


又或者是玉米的品種不同所以爆開的樣子會不同


反正是還不錯吃很特別的爆米花




 


 


坐下來之後才發現另外一頭有人群圍聚


原來這邊在做美甲耶


這是在海底撈吃火鍋等待時的免費服務


就是可以幫客人美容指甲或是護手


這下可好了


有了這項服務我看女客人等再久都會心甘情願


搞不好還會報怨時間不夠久勒


真的是有夠厲害的火鍋店啦




 


 


這裡做指甲可不是隨便塗塗而已喔


是很仔細的先修指甲修好


再來會去老皮之後再上指甲油


感覺好專業一點都不馬虎喔


還有許多美甲的樣本可供選擇~真的好讚




 


 


名片後面有他們的免費服務項目


最後一項是免費手機加香消毒


這是什麼阿?是幫手機噴香水ㄇ?


我當時只顧著瘋美甲忘了來試試這個


我看阿源應該會想要建議可以多加按摩這個項目嗎


因為我看他好無聊~而我卻好興奮喔




 


 


用餐環境




 


 


我的指甲嚓好啦~特地選了看起來會很閃亮的亮片塗在前面


這樣才看的出我有去美甲阿


嚓好指甲之後就被帶到包廂


因為我們的位置已經備好啦


所以阿源就先進去點菜了




 


 


我到的時候就已經是這樣滿滿一桌了


好豐盛喔



 


 


吃火鍋的專用圍兜


這很適合我~因為我常常都會不小心滴到衣服



 


 


阿源說他們家的湯底包很特別


是用這樣像是點滴袋這樣包裝的


這張是阿源拍的我沒看到實物


不過真的很像耶~好像輸血袋



 


 


鍋底是鴛鴦鍋


有麻辣和養生兩種


雖然看起來有點像小肥羊


可是味道完全不一樣


我好像只顧著興奮都忘了他們的湯底的味道了


就是又麻又辣嘛~



 


 


擺盤漂亮的肉片




 


 


很特別的菊花牛肚


一定很多人都沒看過吧


它真的長的好特別




 


 


兩道店家特別醃製的肉片~撈派特製滑牛


是服務員推薦的


可是我們都不愛


因為不習慣那醃料的味道



 


 


再來這是新鮮鴨血


這應該也讓人認不出來吧


鴨血的顏色好鮮紅紅的就好像快滴出血來


跟台灣鴨血的顏色相差好多


我們台灣一般吃的鴨血應該都是有先煮過的


而這完全新鮮未煮的還是第一次見


煮過之後就會和我們所認識的鴨血一樣了


 


 


在大陸有很多蔬菜的名字都與我們不同


比如我之前上館子都會問你們有沒有青菜


然後永遠上來的都是青江菜


我就問只有一種青菜ㄇ?


他們回答青菜就只有一種阿


所以: 青菜=青江菜


下回就知道要問蔬菜了


又有一回我看菜單上是寫萵苣結果來的時候是菜心


再有一次我點空心菜結果來的時候只有梗沒有葉子


我就問你們的空心菜怎麼都沒有葉子阿


服務員回答我:是叫空心菜的ㄚ~~~


我....我.....我.....真的被打敗了~~~


所以點菜還真像是大冒險


下面這是凍豆腐+木耳




 


 


袖珍菇+筍尖


筍尖也是推薦的結果也是不優


看來他們的飲食口味和我們有很大的差異


 


 


蝦仁滑




 


 


麵筋泡~這要大力推薦


在大陸吃火鍋必點的~就好像是台灣的老油條一樣


不過吃起來口感還是會有些差異


但是他們都能吸附美味的湯汁




 


 


吃火鍋就是要有大量的蔬菜




 


 


擺盤很美~賞心悅目




 


 


湯滾囉


 


 


養生鍋的湯底居然還放了蚵乾這等海味耶




 


 


等的肚子好餓~先來涮肉片




 


菊花毛肚


吃起來就是毛肚~口感相同




 


因為我們是坐在包廂裡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們會坐在包廂


但是有一個很爽的地方就是


包廂裡有一個專門的服務人員


會幫你負責所有的餐桌服務


所以我們等於坐在位置上都不用動了


我們簡直就是國王了嘛


他會幫你下火鍋料送食物還能幫你調調味料


聽到有此服務的時候我就請他幫我調了碗調味料


結果來的時候....


就是下面這碗拉


看不出異常對不對


一沾的時候發現有一大半~不對~幾乎是整晚都是香油~挖哩勒~


他說這是他感覺到比例很好的沾醬


我只能說兩地的飲食習慣真的大不同


所以只好移動我國王的雙腿自己去拿囉


補: 看了一篇重慶的火鍋文章才知道


原來在重慶吃麻辣火鍋沾醬都是用香油耶


我真是誤會人家了



 


 


吃麻辣鍋配菊花茶~妙


這樣剛好能解除麻辣鍋的燥熱




 


 


加湯的時候還有用這個小扇子擋著耶~好可愛好貼心喔


他們真的是家很尊重客人的店家


我們台灣的也要學學啦




 


 


吃到最後發現好像沒點到主食


於是就點了一份功夫麵


沒想到排場很大的來了一個拉麵師傅


當場表演舞麵


看他跳的龍飛鳳舞的我們也算是開了眼界


真的有很像是國王啦


一份8RMB(約台幣38)的功夫麵就能看到表演


這家店真的讓我太太太滿意了


服務這麼好讓來這的客人掏錢都不手軟啦




 


 


 




 


 


舞好了之後放下鍋煮




 


 


煮起來的功夫麵口感就像是我們的麵疙瘩那樣有點厚度又有咬感~是我愛的




 


 


最後再吃碗現做湯圓


喔~很棒很棒~真的有很舒服幸福很滿意阿





 


 


一開始忘了拍的菜單


最後拍出來讓大家看看價位


我們這樣兩個人吃起來花了238RMB


其中那兩盤醃肉幾乎都沒吃


所以來這邊一個人的消費約在100RMB左右


就能享受國王般的服務耶



 


 


最後最厲害的最令人驚訝的服務


就是在這全自動的洗手台


當你靠近洗手台的時候就會有人自動的來幫你開水龍頭


然後押洗手乳


之後遞紙巾


最後是乳液


這一切都是人工全自動的喔(被服務到拍謝)


真的真的好厲害啦


再次感受到原來當國王就是這樣喔




 


 


洗手檯的備品一應俱全


一度會以為這裡是飯店房間




 


 


 




 


 


服務超強的海底撈火鍋店


它在中國有很多家分店


大力推薦給到大陸去玩的朋友一定要去試試看看這勞斯萊斯級服務的火鍋店喔


海底撈火鍋官網: http://www.haidilao.com/








arrow
arrow

    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