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前面的幾篇世博會館之後相信大家的頭都有點暈眼也有些花了


快點打起精神~這篇我們要來吃好料啦


就是此行我最期待的法國米其林大餐啦


其實人家今天再來世博完全都是看在這米其林大餐的份上才走的動的捏


入園才沒逛幾個館就拖著阿源往法國館直奔而來了


我們沒有找到傳說中的那把小雨傘


一靠近法國館就以不斷問人的方式找到了入口




 


 


挖~好美喔對吧~~


心情好看什麼都嘛特別美




 


 


進入了通往餐廳的通道感覺就有尊榮感啦


因為外面滿滿都是排隊的人


而我們用餐的客人不用排隊就可以進入法國館參觀囉


一想到這就覺得好爽捏




 


 


進入通到之後到這個櫃檯前等待接待人員前來




 


 


開始進入餐廳的範圍囉


因為餐廳在頂樓所以是搭電梯直達


離開的時候再慢慢逛下來


電梯間的彩繪橡木桶直接就讓人聯想到法國的葡萄酒莊園~興奮!!興奮啦~




 


 


 



 


 


室內的用餐空間看起來還不錯ㄅ





 


 


但其實用餐區是這樣~好擁擠捏




 


 


我們的餐桌就在五彩繽紛的葡萄酒櫃前面




 


 


我從不知道葡萄酒有那麼多顏色耶~好美喔



 


 


好想每個顏色都帶瓶回家給它通通排成一排




 


 


餐桌佈置



 


 


menu




 


 


提供的是套餐


套餐只有一種是RMB398元(約台幣1800多)


另外還有加飲料和酒的計費


請參考下面


這個價格要是以坐飛機到法國的米其林餐廳去吃的話應該算是超級便宜的吧




 


 


套餐內容


因為是米其林大餐阿所以就拍仔細些讓大家看






 


 


 



 


 


餐前麵包




 


 


麵包是屬於外皮很乾裡面比較軟的但也不是很軟


比較像是台灣的雜糧麵包那樣但是又更硬


味道是麵包的原味感覺沒有加糖也沒有加奶油


這不是我愛的麵包~不是我的菜


而且也沒有奶油或是橄欄油.油醋等任何的沾醬


好懷念法月的麵包沾醬喔




 


 


第一個乖乖吃完之後第二個給了ㄚ原我就沒吃了




 


 


前菜我選烤大蝦配炒蔬菜佐檸檬龍蝦汁


明蝦蠻大隻的肉質很新鮮彈牙


搭配濃郁的醬汁還是可以吃的到明蝦的原味喔


這樣一份吃起來還蠻過癮的~讚




 


 


醬汁用了大量的洋蔥


所以有自然的甜味和濃郁的蝦味


菜單上說醬汁是龍蝦汁耶


那用了龍蝦醬汁龍蝦去哪啦???


就直接把上面的明蝦換龍蝦就好啦


最上面那片紅色的是脆脆的薯片




 


 


ㄚ原拿麵包來沾醬汁


喔~原本平淡的麵包就變的美味許多啦




 


 


阿源的前菜傳統鴨肝醬配橙皮泥和新鮮沙拉


鴨肝醬的味道很濃郁和上次在法月吃到的新鮮鴨肝完全不同


相較之下我比較愛新鮮的鴨肝


吃鴨肝醬好像就是要搭配餅乾單吃的話好像少了一味




 


 


黃色的這兩坨就是橙皮泥了


吃起來很像是金秸的味道


鴨肝搭配橙皮泥感覺好清爽喔~不一樣的感覺




 


 


阿源的主餐烤羊腿夾豬肉蕊配蔬菜薄片和南瓜泥佐燒烤汁


唉呦~法國菜的命名都好長而且好繞舌喔但也很直接


 


 


 



 


 


這道主菜的肉是以絞肉的方式呈現


這樣圓筒型的絞肉真的讓人感覺很像是肉罐頭耶


但是是很高級的肉罐頭


看~上面還灑有金箔呢


吃起來的感覺肉很散很不習慣~我們都不愛


這還是主廚推薦耶~可見法國人的喜好真的和我們很不同




 


 


旁邊的這是南瓜泥~好吃



 


 


我的主菜烤牛菲力配胡蘿蔔佐波爾多紅酒汁





 


 


我的菲力光看就很棒吧


當然吃起來也是很棒的阿


超漂亮的斷面~這樣的熟度剛剛好是我最喜歡的熟度


能煎這樣的牛排技術真的很好阿


完完全全大贏羊排




 


 


加了香草的馬鈴薯泥也好吃




 


 


很特別的細長胡蘿蔔


我看一不小心就會削的根牙籤一樣細吧




 


 


甜點


光看選項就知道ㄚ原一定會點這個


法國館 -抹茶巧克力蛋糕和塔西里香草冰激淩


在點餐的時候我還傻傻的問小姐什麼是冰激凌阿


小姐說: 冰激凌就是冰淇淋阿


我恍然大悟~天ㄚ!!真的是感覺很暈的寫法耶




 


 


抹茶巧克力蛋糕外面的抹茶吃起來很像是慕斯那樣綿滑


裡面的巧克力我就沒嚐到了




 


 


我的檸檬馬卡龍和冰霜


這甜點一上來我的目光就完全被這個超大馬卡龍給吸引住了


它長的好可愛阿


馬卡龍有少女的酥胸的美稱這個應該算是大波霸了吧


吃起來有濃郁的果香


可是馬卡龍實在是太甜了所以我只吃了半個




 


 


完整版的是長這樣





 


 


這個檸檬冰霜看似沒什麼


但是它卻讓我見識到了法國甜點的厲害之處


因為這個冰霜吃起來不僅僅只是檸檬冰而已


雖然味道是甜但是甜的很有層次


有的時候甜還帶有一點苦有時帶酸味


而冰霜吃起來好像是綿綿冰但又好像是在吃泡泡


光是這一小坨就讓人感受到多種變化~真的好厲害




 


 


餐後我們等人潮散去


再慢慢的來看看這個餐廳的環境




 


 


餐廳後面的室內位置



 


 


旁邊走廊的室外區




 


 


可欣賞黃浦江風景




 


 


戶外花園區


本想坐這裡的可惜都客滿了


 


 


我們就在法國館的頂樓




 


 


好美的裝置藝術


下一篇我們再來好好的來欣賞法國館的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