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發現電腦又怪怪的了


後來甚至還在部落格上出現了同一篇文章兩次


所以就趕緊call電腦醫生娘豆媽


每天都與電腦為伴的我沒有電腦的日子真的很難過


前天豆媽要帶走的時候還真的是依依不捨


可是不修又怕中毒太深會連硬碟都掛掉


幸好經過豆媽快速的處理之後現在已經恢復了


這篇是上禮拜又到王建民家玩的食記


因為王建民與太太實在太好客了


一段時間就會熱情的邀約所以又來玩囉


這篇食記想了很久到底要怎樣寫呢本來是想分成兩篇一篇寫食材一篇寫料理


可是我怕看了食材又看料理會覺得很殘忍


因為這次去招待的料理可是難得一見的生猛河鮮


所以就寫料理篇就好了


 



 


 


酥炸河魚


這是在深山的溪流裡抓的小河魚


將小魚沾上酥炸粉酥炸


讓我想到以前小的時候和家人一起到南部的水庫露營的情景


那是我第一次釣魚外公教我如何釣魚的技巧


居然第一次釣魚就被我一次釣到兩隻開心的不得了


後來我們就將釣到的小魚炸來吃


 



 


 


 


今天因為來的早所以我就到廚房幫忙


將炸好的小魚排成金字塔的形狀也很有成就感哩


炸好的小魚可以整隻帶骨的吃下肚


新鮮的小魚肉質非常細緻沒放什麼調味料味道就很鮮美


 



 


 


 


菜圃蛋


菜圃蛋用的是王建民家自製的蘿蔔乾和小顆的土雞蛋


因為用的是土雞蛋所以這菜圃蛋煎起來是漂亮的金黃色


菜圃蛋吃起來很香可是好像是菜圃放太多了味道有點小鹹



 


 


 


蘆筍豬肚湯


這道王建民說是他們家的私房菜


蘆筍與豬肚的組合還加上蛤仔光看食材就知道這湯喝起來一定是又鮮又甜


豬肚是用山上人家自己飼養的豬並非市面上的飼料豬所以吃起來依點腥味都沒有


當天這鍋湯的人氣可是贏過雞湯的喔


 



 


 


 


三杯田雞


這應該不能說是田雞因為這是請山上的原住民朋友在無污染的山林裡抓的青蛙


個頭比一般市場上買的要小很多


我對於青蛙料理因為礙於形體所以不會想主動的去吃這道菜


可是貴夫人很喜愛所以也跟著吃了幾次


今天作成三杯方式還真是看不太出來而且肉質細嫩不知不覺就吃了不少



 


 


 


椒鹽河蟹


這道螃蟹也是今天的重頭戲之ㄧ


一樣都是請山上的朋友抓的


如果沒有住在山上的朋友還真是不知道要到哪裡去弄來這麼多的山珍野味呢


據說這種河蟹吃起來會像大閘蟹一樣有蟹膏喔


只要一想到大閘蟹口水就會無法抑止


大閘蟹是我覺得一生一定要吃ㄧ次的人間美味


因為這幾年的禁止進口加上又沒到大陸去玩所以已經有三年沒吃到了


這小小的螃蟹吃起來有可能會和大閘蟹一樣嗎



 


 


小小的蟹殼的大小約3~5cm



 


 


 


炸的酥脆的螃蟹可以一整隻吃下肚


原本想說吃下去就是酥酥脆脆的口感


可是沒想到吃到身體的時候味道卻非常的鮮甜濃郁


後來就咬一半看看他的剖面為什麼味道會這麼濃郁


有圖有真相~原來這麼小的螃蟹裡也有蟹黃耶~真是太神奇了





 


 


 


後來又拿了一隻這次就像大閘蟹的吃法一樣將它撥開


驚覺發現這隻裡面居然有蟹膏


這個發現真的讓我們驚呼連連


真的和大閘蟹一樣母的是有蟹黃公的有蟹膏


而且現在是中秋過後所以蟹膏會比蟹黃飽滿這點也都符合耶


真的很厲害只是螃蟹的個頭太小了料理方式除了酥炸之外也想不出其他


還有人說用應該要用清蒸的


清蒸? 那吃的時候就戴著放大鏡慢慢挑ㄅ


這些螃蟹的尺寸可是很小的喔


能拍到這麼大證明我的相機老歸老近拍功能可是很棒的






 


 


 


炒過貓


用土雞蛋炒過貓炒好後上面再打個蛋這樣的方式也好吃




 


 


 


炒梨山高麗菜


梨山的高麗菜不用多說一定是鮮甜好吃的



 


 


燒酒雞


雞湯是每回來都一定會有的而這鍋雞湯也一定大到可以給10個以上的人吃


今天煮的是燒酒雞用的是私釀米酒酒味超濃


在試味道的時候一度被酒嗆到無法試喝


可是煮好之後雞湯的味道就非常的甘甜沒什麼酒味了雞肉也非常的彈牙有嚼勁



 


 


 


今天的菜又是滿滿的一桌


其中沒入鏡的還有豬肚蘆筍湯


每回來都是滿滿的好料再次感謝王建民熱情的美味招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