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帶貴夫人和polly來已經是傍晚時分


此時的彩虹眷村又與中午的時候呈現了不同的景象


這種新與舊鮮豔與灰暗所呈現的衝擊美感真的讓人很驚艷


許多人都是在看到照片的第一眼就決定ㄧ定要到這個地方來


選擇在母親節這天帶貴夫人來除了希望她來到這裡看了圖畫會開心之外


還希望她能永保一顆年輕的心


(認識她的人都應該知道她已經有了)




 


 


 


來彩虹眷村參觀的人越來越多了


好多人都帶著單眼相機來拍照


也有人是帶媽媽來拍照的喔




 


 


 


金色的夕陽照在彩色的牆面


縱然色彩鮮豔但是依舊有種即將要離別的感覺




 


 


 



 


 


有印象派的味道




 


 


 




 


 


 




 


 




 


 


 


這次來很幸運的遇到了這些畫的主人黃伯伯


黃伯伯的個人簡歷就寫在他家門口的牆上


黃伯伯是香港九龍人19歲就來到台灣在金門當兵是空軍現年86歲




 


 


 



 


 


 


因為是空軍所以在牆上畫了飛機





 


 


問起黃伯伯的創作靈感他說


因為平日生活太無聊所以興起想要畫畫的念頭


而題材就來自雜誌或是電視看到喜歡的就將他畫下來


當我們知道她的靈感是來自雜誌的時候polly下了一個結論


那就是這位黃伯伯他真的不會畫畫而且還不是普通的不會畫


因為這些人物他畫出來絕對會和雜誌上的人差很多


也就是因為沒有學畫所以才能夠天馬行空的不受限制畫出這麼多有童心的畫作


像下面這張伯伯說這個女生在看雜誌我怎麼看他手上的那個東西就是不像雜誌阿


我覺得像是她在彈琴耶




 


 


 


86歲的黃伯伯看不出來有86歲那麼多要比實際年齡年輕


他說他不抽菸不喝酒不生氣所以人才會年輕


看了黃伯伯的畫就會發現他的心還要更年輕


黃伯伯人很好很熱情而且感覺也很斯文


和黃伯伯一聊就停不了他還拿出他弟弟寄給她的信證明他是香港九龍人


而且還跟李小龍有很深的淵源喔~感覺好傳奇喔


難怪他會畫李小龍的妹妹


剛好前天才看過葉問我倒覺得他的氣質有點像葉問耶


我是說葉問本人喔~電影最後面有他本人老的時候的照片


能認識伯伯真的很令人興奮


比較拍謝的就是黃伯伯說的國語有很重的廣東腔


所以有很多是聽不懂的可是還是很開心的聊了很久




 


 


 


最後要離開的時候聽到有人說這裡6月就要拆了


聽了心裡好難過


這樣的地方就要不存在了


那伯伯辛苦畫的畫也會歸於塵土~我不要阿


神阿~請讓我中樂透ㄅ


中樂透就蓋個藝術空間讓伯伯可以好好的畫畫


讓這些畫可以好好完整的保留下來


最後請祝我


福氣中大獎



 




 


 


相關文章:[台中]干城六村~彩虹眷村~進入彩色的異想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