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的天氣忽冷忽暖


天氣變暖就會讓人想要吃點清爽的食物


於是就上網找店


好不容易才找到這家元手壽司又離的不遠


就過去嚐鮮看看囉




 


 


元手壽司的食材是每週固定由日本的築地市場空運來台的新鮮魚貨


好像很值得期待喔




 


 


左手邊的壽司看起來食材好像都很高級




 


 


入門口的前廊




 


 


門口的櫥窗裡擺著一顆很醒目粉紅色礦石


我猜那是玫瑰鹽




 


 


店內的風格是日式簡約風燈光比較昏暗




 


 


因為只有兩個人我們就坐在吧台




 


 


想說可以近距離的看到師傅表演


其實也看不到什麼啦


因為都被冰櫃遮住了




 


 


冰櫃內的好料~海膽



 


 


干貝vs甜蝦


都是我的最愛阿


如果都能無限制的吃那會有多幸福阿



 


 


別出心裁的盤子好像共有三種款式


每一款的圖文都不同



 


 


menu


握壽司採單點的方式以個計價


也有一整碗的散壽司




 


 


喔~喔~每個看起來都很讚哩~都好想吃ㄛ~~





 


 


為了消除接下來的罪惡感先來個蘆筍沙拉


吃起來怎麼樣喔~和接下來的好料相比當然覺得很普通阿


 


 


 


阿源的鮭魚卵手捲 NT60


我也好愛



 


 


因為沒有吃過所以我點了鮪魚蔥花手卷 NT40


吃了之後大後悔沒有點鮭魚子手捲


因為鮪魚蔥花再怎麼強也贏不過鮭魚子的ㄚ~真是失算了


 


 


看起來超吸引人的精緻散壽司 NT380


這碗散壽司將我的最愛都通通包含在裡面了


除了有鮭魚子海膽之外還有干貝甜蝦還有鮭魚和花枝


這些通通都是我最愛的


現在將它們都集合在一起真是太開心了




 


 


 


因為是散壽司所以吃法很自由


看是要淋上醬油大口的扒飯還是要一個個分開的慢慢品嚐都會感到很滿足


尤其是海膽那濃郁香甜的海味和我在爭鮮吃到的味道完全不同


而且也跟我們之前在北海道吃到的鮮剖海膽差了十萬八千里


原來這就是海膽的美味我這才算是第一次品嘗到


還有花枝的美味也令人驚艷


咀嚼之後很黏口味道很鮮甜生的比熟的好吃太多了



 


 


另外甜蝦也是這碗散壽司的重點之ㄧ


不過可能是海膽鮭魚子太精采了反而甜蝦就沒讓人覺得特別出色


印象中在北海道吃到的甜蝦比這次吃到的要鮮甜許多




 


 


我最愛的海膽和鮭魚子阿


看看那個質感~~




 


 


鮭魚子+醋飯=絕配阿




 


 


新鮮現磨的山葵




 


 


單點的握壽司




 


 


海膽軍艦 NT.100


一口吃下濃濃的海味~甜味~


真的會讓人捨不得吞下去阿~~~




 


 


鮪魚掛山藥 NT.40




 


 


黑豆 NT.15


它們家的黑豆又大顆又飽滿價格也很便宜



 


 


厚蛋燒 NT.40


吃得出很明顯的酒味




 


 


鰻魚 NT.40


實品比照片還優鰻魚很大一片




 


 


炙燒干貝 NT.50


小姐的特別推薦


可是吃起來覺得還好而已




 


 


味增湯 NT.30


自然的清甜~好喝


裡面還有很細很滑的海帶嫩芽




 


 


甜點招待~紅豆麻糬


紅豆湯還蠻甜的




 


 


以上的帳單共 NT.875 加上一成服務費是 NT.963


雖然東西看起來不多可是兩個人可以吃的很飽喔




 


 


後來有一天黃小妹他們到台中看電影


之後我們又帶大家到元手壽司來


這次人多了東西也可以多點好幾樣


我也記錄下來與大家分享囉~


 


 


鮭魚大腹 NT.80


我沒有吃但是光看阿源吃的那種滿足的樣子就知道一定很棒




 


 


我ㄧ樣點了精緻散壽司


沒辦法阿~誰叫它裡面有那麼多我愛的料



 


 


這次將散壽司裡面的鮭魚換成了大腹部位多加了 NT50元


鮭魚大腹油脂豐富吃起來比原本的鮭魚鮮甜許多


我覺得換的很值得



 


 


而黃小妹不僅將鮭魚換成大腹更將海膽升級成馬糞海膽加了 NT.180


這是原本的海膽



 


 


換成了馬糞海膽


海膽的量多了一倍以上


馬糞海膽的味道和濃度都海膽高


黃小妹有請我品嚐一口


這可是我第一次吃到馬糞膽哩


不過如果沒有特別仔細品嚐的話好像還是吃不太出來的




 


 


松露和牛炙 NT.80~我的


大家看到都流口水啦


捲起來一口吃下去~嗯嗯~還不錯~~


不過在我的心目中還是贏不了海鮮




 


 


鮭魚起司捲 NT.240元




 


 


鮭魚壽司包進起司看起來好誘人


吃下去有濃濃的起司香


不過一盤有8個要人夠多的時候才能點


不然光吃這個就飽了




 


 


當天的特別供應~加拿大生蠔


價格好像是 NT.280 黃小妹點的




 


 


這生蠔真的很大看起來也很新鮮


廚師還貼心的切成了四等分


據黃小妹說很好吃完全沒有腥味喔



 


 


鮪魚蓋飯 NT.150


這是不敢吃生魚片的小孟點的


既然是不敢吃生魚片又怎會點這道呢


因為他以為鮪魚就是像早餐店的鮪魚一樣是熟的~挖哩勒


後來~她還是很勇敢的吃了~真是辛苦她了




 


 


烤鮭魚頭 NT.320




 


 


鮭魚頭本身富含膠質肉又多


他們家的鮭魚頭很新鮮烤出來的肉質很細又富含油脂超級好吃的


推薦愛吃魚頭的行家必點


下次也想帶貴夫人來吃吃看




 


 


蒂二次去小姐回收了散壽司上面的牡丹蝦頭回去烤


沒想到是塞進了飯去烤~看起來就很不錯的樣子


米飯上沾了蝦膏經過加熱後更引發出甜味


很香很好吃


奇怪的是第一次來的時候怎麼沒有




 


 


若芽鮮魚清湯 NT.80


湯很清很清甜完全是魚的鮮味





 


 


蛤利清湯 NT.60




 


 


蛤很大又很肥


湯就不用說了肯定很鮮美




 


 


元手壽司
台中市西屯區朝富路246號
04-22581978


元手壽司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