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次來台南沒時間來得及做功課


在a room裡面看到了一本書~慢食台南


裡面介紹的是台南小吃的歷史與沿革


裡面就有介紹到這我覺得很想嚐試的魚麵


用魚做的麵實在是太特別了我很好奇那到底是什麼樣的東西呢



 


 


 


a room老闆推薦我們來吃老字號的卓家汕頭魚麵




 


 


 




 


 


 




 


 


 


我們點了兩碗魚麵一碗湯的一碗乾的還有一碗老闆推薦的魚冊湯




 


 


 


元還這就是我一直很好奇的魚麵


配料有芹菜和海苔~趕快來試試看吧


魚麵(乾)NT40




 


 


 


一口吃下去的感覺~~~怎麼說呢?很難說出像那種食物是從未有過的新體驗


可是它絕對不是麵~只是樣子長的像麵而已


我覺得有點像是比較厚的燕皮然後切成長條狀


不過燕皮是豬肉做的而魚麵是魚肉做的吃起來就是魚的味道但是卻又沒有魚腥味


口感有點韌又有點Q味道很鮮


因為魚麵本身太出色了所以配料感覺都好像是不存在一般


發明魚麵的人實在是太厲害了


很特別的食物魚麵~值得一試喔




 


 


 


魚麵(湯)NT40


我覺得吃魚麵味道在於麵本身所以湯麵吃起來跟乾麵差不多




 


 


 


還有這個魚冊湯NT.30元也是a room老闆特別推薦的


突然想起我好像曾經看過它的製作報導


將魚肉拍扁之後然後再捲起來因為很像古時候的書捲所以取名為魚冊


所以魚冊的製作可是很[搞岡]的哩


形狀類似燕餃的魚冊吃起來口感也相似不過味道就差很多囉


魚冊吃起來完全是魚的味道口感Q彈也是從未吃過的新奇食物




 


民生老店:南市中西區民生路一段158號 電話:06-2215997
中華總店:南市中華東路三段50號 電話:06-2884906


營業時間:上午10:00~睌上9:00 (假日不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