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周末朋友請客到台中太平的三河弦私房菜餐廳


之前有去過前面的陸光七村


這兩家店都是同一個老闆開的都開在同一條路上


令人有些不解為何會在同一條路上開兩家性質相同的店


而且這條路還是條很少人會來的山路




 


 


 


餐廳位在山坡上所以有絕佳的視野可以欣賞夜景


開放式的空間讓人有天寬地闊的感覺


而且桌距也很寬讓人可以在這裡很輕鬆的吃飯



 


 


 


2樓的戶外廣場


不受拘束的空間與三五好友來聊天吃飯感覺超讚的


尤其現在正值秋天天氣不冷也不熱所以現在來最好了





 


 


 


一樓圍牆內的造景步道


晚上看起來特別有氣氛




 


 


 


一樓復古式的建築設計和桌椅為用餐氣氛增添不少古意




 


 


 


牆上多有阿嬤時代以前使用的生活用品裝飾




 


 


 


復古海報




 


 


 


連桌上的小菜也是能讓人想到小時後會在廟會時買的燒酒螺




 


 


 


 


當歸蝦


新鮮的蝦子加上當歸枸杞一起料理


冰涼的吃下肚味道鮮美又有當歸的香氣~好吃




 


 


 


珍珠雞


水煮的時間剛剛好雞肉的肉質嫩又有彈性


雖然是白切的但這樣最能吃出原汁原味


沾上五味醬後更能突顯雞肉的美味




 


 


 


蘿蔔糕


他們家的蘿蔔糕能吃到一絲一絲的蘿蔔絲感覺上就是真材實料


而且蘿蔔糕的軟硬度也調的剛剛好不會太硬也不會太軟再沾上甜辣醬就更棒了


 



 


 


 


這道是改良過的德式豬腳


照片還沒拍好就被阿原先切開了


豬腳吃起來不油不膩外皮Q脆附有酸菜可以一起搭配


還算


 



 


 


炒山蘇


山蘇炒的青翠吃起來沒有苦味



 


 


 


 


這道是主廚的私房芋頭料理


這道菜就要大大的推薦依下了


切成細絲的芋頭炸到酥脆


再搭配芹菜五花肉絲拌炒


芋頭絲吃起來香脆又帶甜味


和其他的配菜一起吃就會有鹹鹹甜甜的酥脆口感真是太妙了


極力推薦來這裡必點的一道菜


 



 


 


 


鹹蛋黃炒花枝


第一次吃到這道菜是在彰化的芳月亭餐廳


吃過之後真的有驚為天人之感


蛋黃跟花枝的組合沒想到會這麼搭


炒的香味四溢的鹹蛋香搭配QQ的富有嚼勁的花枝讓人是越嚼越香


沒想到這裏也有這道料理也還不錯


不過我還是覺得芳月亭餐廳的更勝一籌


 



 


 


 


泡菜


這道菜就是第一次吃了


阿源說他是台式泡菜改良的


可是我覺得它的味道還蠻像泰國菜的青木瓜絲


但是比青木瓜絲還更適合台灣的口味吃起來酸酸的帶有一些甜味


上面放的是粗粒的花生粉


是夏天很清爽的一道菜



 


 


 


 


酸菜白肉鍋


這鍋上桌之後整個感覺就有像是年夜飯了


今天這一桌一共有18個人


大家圍在一個大圓桌吃飯復古的場景昏暗的燈光


還有許多的小朋友大家說說笑笑好不熱鬧再加上這個火鍋真的是氣氛十足


白肉鍋的味道還OK不過沒什麼酸味


但我覺得最難得的是裡面的鴨血超嫩的吃起來依點腥味都沒有


一直吃到這道菜都很能感受到他們對於食材選料的用心


 



 


 


 


三杯泥鰍


這張照片完全看不到泥鰍的蹤跡~真拍謝


有啦~左上角還有看到一點尾巴


因為桌子實在是太大了我就直接將手伸過去然後就按下快門繼續吃了


因為戰況實在激烈菜來到我面前的時候就只剩這樣了


前面的小朋友是絕對不會留情的


所以下面的照片就無法拍到食物完整的樣子了請大家多多包含囉


 



 


 


 


清蒸筍殼魚


這個魚更誇張我拍照的時候是這樣


等我拍好之後就止剩魚頭跟魚骨了


為了想嚐到味道所以我就只好吃魚頭


可是吃魚頭不是我的強項所以只能說是舔一舔ㄅ


味道算是正常魚肉還蠻結實的



 


 


 


炒過貓


一般炒過貓上面炒好之後都會在上面放個蛋讓過貓吃起來更順滑


這裡也不例外這道吃起來算是正常


 



 


 


 


炸杏鮑菇


杏鮑菇也料理的不錯吃起來鮮嫩又多汁



 


 


 


百菇湯


我覺得這道百菇湯中藥的部份加的太多喝起來有一點點的苦味



 


 


 


芋頭鍋餅


這個鍋餅應該算是飯後甜點可是吃起來一點都不甜


芋頭內餡和外面的QQ的餅皮吃起來還蠻香的


這也不錯吃



 


 


 


飯後水果西瓜吃起來又沙又甜



 


 


感謝東坡今天晚上的請客


我覺得這家餐廳打破了我對於一般景觀餐廳的既有印象


一般有景觀的餐廳餐點就不怎麼樣


要不是內容很虛價格又不便宜的套餐不然就是進去就很怕被宰的山產店


這是常常覺得很可惜的地方


今天終於遇到了一家有好菜和好景的餐廳


改天找眾家姐妹一起來賞夜景吃好料聊是非


如果是只有兩個人也是可以來吃的喔


因為我在菜單上看到有小火鍋


還有菜也都有分成大份小份


這是一家不管人多人少都可以來吃的店


去過陸光七村和三河弦雖然都是同一個老闆


但是我覺得三河弦的菜比較好吃


比較推薦三河弦


下面是這家餐廳的地圖兩家餐廳就是在隔壁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