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燒肉是每個媽媽都會做的很一般的家常料理


而且還有自己的料理方式有不同的特色


我最常聽到朋友所講的就是誇讚自己媽媽所做的紅燒肉有多美味


這次的蘇式紅燒肉也是我從網路上找來的食譜


自己做過之後覺得很讚的和大家分享



 


(來源:中國美食網)


蘇式紅燒肉的材料:


五花肉600克。


 


蘇式紅燒肉的調料:


料酒115克,老抽75克,冰糖60克,醋3克,鹽3克,香蔥或香菜少許。


 


蘇式紅燒肉的做法:


1、五花肉切成大小一致的方塊,浸沒在冷水中,再放約100克的料酒,15分鐘後拿出簡單沖洗一遍。


2、將沖好的肉放入鍋中,注入清水,高出肉面約6厘米,放入剩下的料酒,醋,大火燒開後繼續煮5分鐘,待水面起浮沫時用杓子撇出,然後改小火蓋上鍋蓋燜上1個小時,至少也要燜上1小時哦~

3、一個小時後,將肉和湯水一起倒入砂鍋,加入老抽和鹽,敞開鍋蓋用中火繼續煮30分鐘,再加冰糖,之後就可以大火收汁了,最後可以撒上香蔥末,或是香菜葉就可以上桌了。



***這裡面加入了一點點的醋,是為了使肉質酥松,還可以放入幾個干山楂代替醋,效果會更好~


 


 


作法一  五花肉切成大小一致的方塊,浸沒在冷水中,再放約100克的料酒,15分鐘後拿出簡單沖洗一遍。


不要懷疑就是將肉浸在酒裡(我使用的是米酒)


然後15分鐘後拿出來沖洗一下浸泡的溶液就要倒掉


第一次這樣做的時候感覺好浪費可是還是照著食譜做了


煮好之後證明這食譜真的沒有寫錯喔


這裡的肉量約是400多克


 


 


2、將沖好的肉放入鍋中,注入清水,高出肉面約6厘米,放入剩下的料酒,醋


剩下的料酒115-100所以是15克而已喔


醋3克也是一點點


可是6厘米是多高我就不曉得了


所以就亂放哩


大火燒開後繼續煮5分鐘,待水面起浮沫時用杓子撇出(我最拿手的)


然後改小火蓋上鍋蓋燜上1個小時,至少也要燜上1小時哦~


要隨時注意水有沒有被燒乾喔




 


3、一個小時後,將肉和湯水一起倒入砂鍋


我沒有換鍋一鍋煮到底因為我的砂鍋還在商店有的人可以換


加入老抽和鹽,敞開鍋蓋用中火繼續煮30分鐘


再加冰糖60克(不要懷疑就是要加那麼多)


之後就可以大火收汁了(要注意會不會燒焦)


最後可以撒上香蔥末,或是香菜葉就可以上桌了(我選用花椰菜鋪盤)


 


這樣就成了這道超級好吃超級下飯連萱萱吃了一口都給我豎起大拇指的蘇式紅燒肉了


建議煮的時候量不要煮太少


因為要一直照顧爐火煮太少會覺得很可惜


還有


這個配方吃起來會比較甜不喜歡吃甜的人........可以減少冰糖的量


這道紅燒肉的作法吃起來就是道地的大陸口味


和我在杭州的餐廳裡吃到的很類似


肉吃起來真的很酥鬆不會爛爛又入口即化


這應該就是冰糖和醋的奇妙之處


真的很好吃ㄛ


喜歡甜口味的人可以試試看




 


 


 


 


 


~~~~~~~~~~~~~~~~~~~~~~~~~~~~~我是分隔線~~~~~~~~~~~~~~~~~~~~~~~~~~~~~


 


 


 


 


昨天打開櫥櫃發現一堆發芽的蕃薯


好神奇喔~櫥櫃裡幾乎是沒有光線的~生命力真強


阿源說就索幸將它種起來好啦



 


 


一堆枝芽居然有樹林的感覺耶



 


 


近看葉子也很美


而且枝幹也比想像中的堅硬喔


以後要燙青菜就靠它了


網友火雞說:


長成ㄧ撮就放在肉邊當裝飾


等長成ㄧ堆就放蒜頭炒盤青菜


等長成ㄧ片~那就口辦桌啦!!那偶就做飛機企給你請!!


哈哈~到時候就叫大家來給我請啦~~


 


 


 



 

arrow
arrow

    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