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台中市我想大家都應該注意到這家招牌十分醒目的港龍腸粉


一開始看到這店名我會以為他們家只賣腸粉


後來在非凡新聞看到介紹才知道這是家道地的港式飲茶店


本來就很想去探探究竟了加上媒體的大力報導


這個假日逮到機會就趕緊奔來去嚐嚐哩


 


 


寬敞的店面十分醒目讓人不注意都難




 


 


開放式的廚房有鼎泰豐的fu




 


 


 




 


 


menu


是以直接劃單的方式點餐




 


 


這些都是很常見的我最愛的港式小點



 


 


這些就是比較少見的料理點心了




 


 


若是不知道要點些什麼本子旁有介紹銷售排行榜


 


 


 




 


 


 


來港式飲茶蘿蔔糕~必點必點


他們家的蘿蔔糕NT.32元口感真是嫩翻了


我從來都沒在外面吃到這麼嫩的蘿蔔糕含水量很高


不知道它是怎麼煎的


一般很軟嫩的蘿蔔糕都很難煎耶


裡面可以吃的到一絲一絲的蘿蔔絲


跟過年時候婆婆做的蘿蔔糕很像


因為她自己種蘿蔔所以她做的蘿蔔糕裡面放了超多蘿蔔


粉的成分只有一點點所以幾乎煎不起來


這裡的蘿蔔糕雖然沒有那摩誇張但是也很軟但是他們煎的很漂亮


 


 


港味飲料:絲襪奶茶&凍鹹檸七




 


 


絲襪奶茶NT.38元喝起來就像是一般的奶茶可是茶味比較重




 


 


凍鹹檸七NT.35元是我第一次喝感覺很不錯


酸酸鹹鹹又甜甜的凍飲喝起來很清爽


尤其在吃了比較油膩的港式點心之後來一杯是很不錯的選擇



 


 


冰火菠蘿油NT.37元


聽名字就知道這肯定好吃


波蘿麵包夾一大塊牛油是熱量滿分的減重的強力殺手


但吃下去的感覺真的就只有一個''爽''字可以形容


美食好像就是永遠無法和減肥畫上等號


他們家的波蘿麵包吃起來比一般麵包有Q勁




 


 


 




 


 


臘肉肝腸煲仔飯NT.89元




 


 


要吃的時候拌一下不然下面的飯會變鍋巴喔


對於這種粒粒分明的煲仔飯我沒有特別喜愛


吃起來還算是OK~




 


 


韭黃鮮蝦腸粉NT.63元


我覺得這道腸粉和其他的菜相比並沒有比較出色


算是普普通通




 


 


蔥花油條腸粉NT.53元


這個蔥花油條腸粉吃起來就比韭黃鮮蝦的好吃


至少感覺比較特別油條也有酥脆口感


吃的時候記得要沾醬汁喔不然它是沒有味道的





 


 


接下來又來了許多小點心


我好忙阿又要吃東西又要拍照的




 


 


蠔皇牛肉丸NT.48元


這道我就沒吃到了




 


 


筍尖蒸肥腸NT.59元~我愛肥腸料理


這道也還不錯不過就是太油了



 


 


XO醬蒸鳳爪NT.45元




 


 


大家期待很高的蜜汁叉燒包NT.37元




 


 


吃起來也是在普通等級


叉燒包還是旺角的比較好吃




 


 


港龍小籠湯包NT.63元




 


 


桌上有湯包的品嘗步驟




 


 


吃小籠湯包薑和醋是一定要的


而且要趁熱品嚐




 


 


鼓汁排骨NT.45元


這我也愛




 


 


蟹黃燒賣NT.48元




 


 


這樣一路吃下來大家應該就知道港龍腸粉走的是平價路線


其實它給我的感覺就有點像是澳門的嘉華茶居


是當地人很平常的飲食店就好像是台灣的快餐店一樣


港式飲茶在台灣總是以精緻的方式呈現


價格一般也都不低不可能常常吃


可是在香港.澳門這是很平常的飲食


我覺得港龍腸粉就有符合這樣的型態


不過度精緻很平價讓人吃起來比較不會有負擔


老闆應該是想將港式飲茶融入台灣一般的生活飲食中


還有他們的服務我也覺得很有 ''港''


什麼是很 ''港'' 味的服務喔?去體會看看就知道啦




 


 


這餐的帳單771元服務費是0


我們一共是4個人吃的差不多七八分飽平均一人約192元


以港式飲茶來說這樣的價位真的很便宜



 


 


港龍腸粉


崇德店 台中市北屯區崇德路二段140 TEL:04-2233-3698


美村店 台中市西區美村路一段166   TEL:04-2302-8498


青海店 台中市西屯區青海路一段65  TEL:04-2312-5716



 



 


台中港式飲茶相關文章:


 [台中]~旺角香港茶餐廳~港味十足


[台中]旺角香港茶餐廳(趴兔)



[台中]港籠腸粉



[台中]~道地的港味香港金寶茶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